自衛隊外籍配偶中國人佔7成! 日媒憂:可能有中國間諜

▲日本自衛隊參與南蘇丹聯合國維和部隊任務將被允許開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自衛隊隊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自衛隊員中,父母或妻子是中國人的數量不斷在增加中,就有日媒報導,認為這樣的狀態已經越來越嚴重,使得自衛隊深感憂慮,擔心內部可能有中國間諜。不過陸媒則稱這是日方在危言聳聽,並沒有這種狀況。

日本《選擇》月刊報導,日本自衛隊理論上要求隊員提交父母或妻子的姓名和國籍,但並非強制性,而是自由申報,使得自衛隊很難掌握具體相關數據,就2013年的統計顯示,自衛隊中有800人的配偶為外國人,其中中國人約佔7成,但有退役官員稱這樣的數字根本無法反映真實狀況。

海上自衛隊第一護衛隊群一名二等兵2007年1月將包括宙斯盾艦情報在內的特別防衛秘密」帶回家中保存於硬碟內,後來警方和自衛隊搜查後發現他的妻子是中國人,因此讓防衛省大為震驚,後來自衛隊便下令要求對自衛隊員進行定期檢查,在申報婚姻關係時除填寫配偶姓名外,還必須填寫配偶國籍,之後與中國人結婚的自衛隊員只能執行不涉密的任務。

▼日本海上自衛隊。(圖/翻攝自「防衛省海上自衛隊」臉書粉專)

日本海上自衛隊進行遠洋航行訓練。(圖/翻攝自「防衛省 海上自衛隊」臉書粉專)

退役官員警告,這種做法很難奏效,因為自衛隊員可能會提供虛假報告,而且防衛省對自衛隊員的調查還存在盲點,目前不允許對已經在負責間諜工作的情報本部專職人員的具體情況進行調查,「如果這些部門也充斥父母是中國籍的自衛隊員,日本的防衛機密將面臨危機」,然而陸媒回應,日本的這些警惕不一定有根據,像2007年的洩密事件,其實二等兵當時只是想傳成人影片給同胞分享,但不小心存到機密文件,而其中國籍妻子也和這件事情完全無關。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