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學測指考「取消准考證」! 考試改用「身分證進場」

▲▼106學測。考生,家長,陪考,師大附中,學測,升學壓力(圖/記者李毓康攝)

▲明年學測、指考不再有准考證。(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盧映慈/綜合報導

明年考大學不再有「准考證」!學測、指考與英文聽力3項考試,都改用「身分證正本」或其他身分證明文件查驗進場,考生在考試前只會收到「考試通知」,方便知道自己的考場位置;另外,這3項考試的簡章也不再「分開發售」,改成3合1版本,讓考生「買一本就可以考大學」。

大考中心表示,為了方便高三生直接了解全年度的考試,從明年的考試開始,3項考試的簡章會「合併發售」,發售日從即日起到明年7月3日止;而且同時取消准考證,考試時出示身分證明就可以,事前發放的「考試通知」沒有帶不會處罰,只是方便學生找自己的考場位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明年學測考試規劃。(圖/翻攝大考中心官網)

▲明年學測考試規劃。(圖/翻攝大考中心官網)

另外,2次的英聽測驗如果要申請身心障礙服務,都改為「第一次考試前統一作業」,就算只想報名第二次考試,也必須在今年8月18日~9月8日申請;今年的學測國、英兩科範圍包含高三上學期,國文科的作文也是第一次獨立考,大考中心規劃學測第一天考社會、數學、國文,第二天考英文、自然、國文寫作測驗。

大考中心提醒,集體報名的考生,簡章一律向辦理集體報名的單位購買,個別報名才能用郵購或到大考中心服務台購買;因為沒有准考證的緣故,如果考生發現考試通知上的姓名、身分證號、考區及有無冷氣試場等資料不符,必須在考試通知寄發後「3天內申請更正」,另外,考試通知不補發,遺失可自行到大考中心網站「應考資訊查詢系統」查詢或列印,或以電話語音(02-23643677)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