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火險7月買氣不再夯 首見衰退9%

▲2017年產險業者前7月累計保費收入排名前10名。(圖/記者官仲凱製表)

▲2017年產險業者前7月累計保費收入排名前10名。(圖/記者官仲凱製表)

記者官仲凱/台北報導

根據產險公會統計,產險業7月簽單保費收入逾136億元,相較去年同期的131億元微幅成長。其中車險、責任險、信用險和個人綜合顯都有所成長,只有商業火險在6月初因保費費率調整,從今年1月起持續出現近半年的出單潮後,在7月份明顯買氣不再,整體衰退有9%之多。

產險業7月業績成績仍是以車險的貢獻最大,其中又以商業車體險為主,其相較去年同期成長21.9%,而汽機車強制險也有微幅成長,主要原因為7月份車市相當熱絡,整體帶動車險市場回溫。

此外,責任險、信用險、個人綜合險也分別成長23.4%、16.2%、13.9%,都有相當程度的成長;但相較於上述險種的成長表現,僅有商業火險則因6月初保費調漲影響,近半年以來都湧入出單潮,在7月份單月買氣疲弱,呈現衰退成績。

就個別業者部分,7月份排名大多與6月份差不多,富邦產險以保費收入30.6億元仍位居首位,國泰產險以17.4億元居次,新光產險和新安東京海上產險、明台產險,則分別以15億元、12.9億元、9.3億元分占3、4、5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