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震懾!麥當勞被爆賣「綠薯條」北市衛生局前往暸解

▲麥當勞傳出綠薯條?(圖/取自批踢踢八卦版)
▲網友爆料在麥當勞吃到綠薯條。(圖/取自批踢踢


消費中心/台北報導

摩斯漢堡的金黃薯條疑似含有神經毒素「龍葵鹼」引發爭議,日前再度下架停售。未料,速食龍頭麥當勞也傳出綠薯條,網友在批踢踢PO照爆料,整包薯條當中有一根末端呈現淡綠色的情況,讓他吃到一半感到震懾!對此,台灣麥當勞公司回應,麥當勞薯條採用整顆馬鈴薯切條製成,生長時可能受到日照而產生發綠的情形,未來會持續嚴格把關。

網友17日在批踢踢爆卦版發文,質疑「麥當勞是不是也出現綠薯條?」根據照片來看,薯條顏色大致上正常,但其中一根薯條的末端呈現淡淡的淺綠色,原PO網友表示:「吃到一半整個震懾,摩斯才剛出包被罰錢。」不確定自己是否吃到有問題的綠皮薯條,因此請鄉民們共同鑑定,部分網友建議直接投訴檢驗:「是發霉?」「問問看店家啊」;不過也有網友認為:「這麼一點點,阿不然馬鈴薯禁賣好了」等。

8月初有網友至台南市摩斯漢堡分店購買到綠色的黃金薯條,疑似含「龍葵鹼」,南市衛生局即針對轄區8家分店進行稽查,現場剝開薯條發現其中3家同批號,表皮確實出現綠色。該局抽回該7.41公斤送衛生福利食品藥物管理署檢驗,報告結果於上週14日出爐,食藥署指出龍葵鹼含量低於美國、加拿大限量規定及台灣草案限量標準,但馬鈴薯綠皮不符「一般食品衛生標準」並要求業者需限期改善,同時摩斯宣布停賣。

對於網友爆料麥當勞出現綠薯條疑雲,業者聲明,為保留薯條的原始風味,麥當勞薯條採用整顆馬鈴薯切條後製作而成,馬鈴薯生長時「可能因受到日照」才產生照片中的情形,將持續對薯條的生產、儲存及製作過程嚴格把關,敬請消費者安心;不過未確切說明為何綠薯條會出現及原料供應商的細節。目前北市衛生局已接獲民眾通報,將前往麥當勞總公司進行暸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