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鐘定6點起床卻已8點」怎解?  網友:鼻孔塞衛生紙噴水

起床。(圖/達志/示意圖)

▲許多人鬧鐘響了,卻不會按照時間起床。(圖/達志/示意圖)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住宿舍有好有壞,但與不同生活習慣的室友同住,總是難以招架。網友在PTT上說,自己因為生病,需要吃安眠藥才能助眠,只要一被吵醒就無法入睡,偏偏室友總是愛定五點多到六點的鬧鐘,卻又不按照時間起床,這樣就算了,手機響完換平板,整個清晨就像放鞭炮一樣震耳欲聾,到底該怎麼解?

網友認為遇到這種定鬧鐘而不起床的人可以嘗試以下方法,「比他早起,把他吵醒」、「直接掀他棉被」、「拍肩膀很容易叫醒」、「捏人中」、「翻他眼皮」、「拿手電筒照他臉」、「鼻孔塞衛生紙再噴水」,也有人覺得「直接把鬧鐘放到他耳邊」、「幫他解鎖解到三次上鎖,當作報復」,原PO說他嘗試過,但室友還是不為所動,仍然睡得很香甜,還流口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覺得最費力的是,室友每次睡著都很難叫醒,自己卻是很淺眠的人,因為住在一起,又不敢一次爆發脾氣。網友都認為,這樣的室友很自私又沒品,明明爬不起來,卻還要這樣設定,大家都認為根本沒必要忍受,兩人應該直接溝通,如果還是無效,最好方法就是「換室友唯一正解」

▲賴床,工作,上班,肌膚,保養,睡覺,休眠,睡眠,噪音,床,枕頭,寢具。(圖/達志示意圖)

到底什麼原因造成「定了多個鬧鐘,卻醒不來?」美國健康雜誌《預防》(Prevention)曾指出,被越多個鬧鐘叫醒的人,會越不清醒,例如每天早上必須7點醒來,但卻故意定了6點40分的鬧鐘,鬧鈴響了之後,大腦接收到「被叫醒」的資訊,但心裡卻想著還有20分鐘,如此情況下大腦會不斷體醒身體「該起床」,雖然滿足了貪睡的慾望,但大腦不斷反覆提醒身體,睡眠品質也跟著不斷被打壞,身體反而更動不了。專家建議,鬧鐘離身體的最佳位置至少一公尺遠,不要太大聲,以舒緩的音效為主,更不要把手機當鬧鐘放在枕頭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