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清早除草誤觸蟻窩 嘉義男慘遭紅螞蟻大軍狂咬

大清早除草誤觸蟻窩 嘉義男慘遭紅螞蟻大軍狂咬。(圖/記者謝侑霖翻攝)

▲王男遭紅螞蟻咬傷。(圖/記者謝侑霖翻攝)

社會中心/嘉義報導

一名19歲王姓男子17日上午6時許裸著上身,在南京東街旁重劃區草地用割草機除草時,不小心誤觸蟻窩,慘被大量紅色螞蟻咬傷全身,後來便出現全身紅腫、心臟不適的症狀,事後送往嘉義榮民醫院治療。

嘉義市政府消防局呼籲,在野外從事活動時,避免進入草叢或樹木濃密的地方,以防蚊蟲、蛇類咬傷,如被大量或有毒性之動物昆蟲咬到,可能會有生命危險,如有身體不適請儘速通報119。

紅螞蟻身上還有多種病菌,例如傷寒、痢疾、鼠疫等,可能因為爬行過人類食物而進行傳染,牠們在受到外來刺激時,為自我保護會利用本身尖利的嘴巴叮咬人畜,民眾如發現需避免用手直接接觸,以免受傷或感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