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印俄軍演無關中印邊境對峙,一起討論是挑撥離間!

▲中印戰爭,中印,習近平,印度,印度總理。(圖/美聯社)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和俄國將於10月19至29日展開「因陀羅-2017」(Indra -2017)聯合軍演,將在俄羅斯遠東地區的「彼得大帝灣」(Peter the Great Gulf)進行。由於軍演地點鄰近中國,而且時逢中印對峙的風口浪尖敏感時機也引發外界諸多聯想。對此,俄國外交部指稱,「年度例行演習無關中印關係,誰都別想挑撥離間!」

根據了解,「彼得大帝灣」是日本海最大的海灣,軍演將會模擬聯軍在海空遭到封鎖的情況下,如何合力突破封鎖,演練包括潛艇戰術護航、控制海岸線、物資轉運等項目,旨在強化兩國聯合指揮層面的合作與協調,也是印軍首次以三軍一體化的形式與他國進行大規模軍演

▼俄羅斯885型潛艇。(圖/翻攝自俄羅斯軍方官網)

▲俄羅斯885型潛艇。(圖/翻攝自俄羅斯軍方官網)

針對軍演和中印關係的連結,俄國外交部積極闢謠強調「軍演時程早就排定」,至於俄國軍事專家埃爾曼科夫也附和表示,「自從2003年以來每年都會定期舉行,並非針對特定國家。中國和俄國也預計在本月內進行聯合軍演,『因陀羅-2017』和中印對峙沒啥關係。」

▼中印在洞朗地區軍事對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印,中印邊境,納土拉山,Nathu L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