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倒麻醉藥入耳夾出「斷尾活壁虎」:第一次遇到!

▲壁虎入住耳朵後,尾巴卻不見了。(圖/翻攝自新浪網)

▲壁虎入住耳朵後,尾巴卻離奇失蹤。(圖/翻攝自新浪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州一名30歲男子被不明生物爬入耳朵,求助暨南大學附屬第一醫院,檢查後才發現是一隻「活壁虎」。醫生表示,起初以為是蟑螂或其他昆蟲,後來發現是比蟑螂體積還大的壁虎,還不斷往耳朵深處鑽,第一次遇到壁虎爬進病人耳朵,建議民眾若有類似情形,應避免用手指挖,必須盡速就醫。

綜合陸媒報導,耳鼻喉科醫生先將麻醉藥倒入男子耳朵,讓生物先「冷靜下來」,5分鐘後成功夾出,發現竟然是一隻活生生的「斷尾」壁虎,擔心尾巴留在病人的耳道,但怎麼找都找不到。男子事後表示,這隻壁虎在他午睡時爬入耳洞,感覺到有生物在耳內爬動,下意識伸手去挖,不挖還好,一挖讓壁虎往更深處爬。

耳道分泌腺有氣味,容易吸引小生物「入住」。成都一名60歲的男子2月晚間正熟睡的時候,突然覺得耳朵既疼痛又搔癢,一隻蟑螂爬進了他的耳朵,嘗試了掏、夾、拍的各種方法,反而越鑽越深,情急之下,直接抓起了殺蟲劑往裡面噴,蟑螂死了,自己的耳朵卻也紅腫受傷了,3日才前往耳鼻喉科,由醫生將屍體取出。

▼耳朵被小蟲入侵時,千萬別往深處挖。(圖/達志/示意圖)

棉花棒,挖耳朵,掏耳朵,清耳朵(圖/達志/示意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