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3萬2請不到人 「辣中間」創始人甄莉火鍋店收攤

記者黃子瑋/台北報導

藝人甄莉多年前與好友一起開設台北首間麻辣火鍋吃到飽「辣中間」,開半年就回本,後來砸300萬「甄品鍋」,開了3年多,最後卻因「沒員工」不得不頂讓。她無奈說,「真的沒有人,沒有人真的很可怕。」她給正職員工每月3萬2薪水,外加三節福利,但仍然找不到人,最後只剩她1人無法開店,只好熄燈打烊。

甄莉每個月給員工3萬2薪水找不到人。(圖/取自甄莉粉絲團)

▲甄莉每個月給員工3萬2薪水找不到人。(圖/取自甄莉粉絲團)

正職起薪3萬元,過試用期加2千,甄莉說:「有時候也沒有什麼試用期,只要第一個月就直接給3萬2了。」但是一開始來上班總是要教學,「所以我跟他們說只要上滿3天,就會給3天的薪水,如果你上了1個月離職,我還是會給1個月的薪水,但若是上了1天就不來,那就不會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自從開店以來,外面的徵人啟事沒拿下來過,但甄莉苦找不到人一起打拼,「一開始是有一個員工說要出國念書,過沒多久另個員工說冬天火鍋店旺季,會太累,想去飲料店上班。」整家店加她總共5個人,最後其他兩個老員工也因太累,過沒2天就提離職。

甄莉每個月給員工3萬2薪水找不到人。(圖/取自甄莉粉絲團)

▲甄莉跟秀琴先前開餐飲店,都面臨找不到員工困境。(圖/取自甄莉粉絲團)

甄莉的店從上午11點到晚上9點半,加中間休息時間,每個月薪水3萬2千元,她認為,因為自己的店開在車站附近,人潮很多,「真的沒人想做餐飲。」員工還得透過老公的公司員工介紹自己的表妹來上班,有的人是來面試以後就不來了,讓她十分無奈。她現在將店頂給朋友,偶爾上上通告,也挺好的,「以後不想再碰餐飲業了,除非不需要我再管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