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ers/時尚業是條tough road 但我就是愛tough

Cheers/時尚業是條tough road,但我就是愛tough                                        

出處:Cheers雜誌第203期
文/盧智芳、熊玠非  攝影/陳應欽
圖片提供/Daniel Wong

雖然才31歲,但華裔設計師Daniel Wong(黃偉豪)在時尚圈已經是個閃亮的名字:2009年,女神卡卡在《Bad Romance》MV裡腳蹬的「犰狳鞋」出自他的設計;超模海蒂.克隆(Heidi Klum)、《Vogue》美國版總編輯安娜.溫圖(Anna Wintour)、奧斯卡影后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荷莉.貝瑞(Halle Berry)等來頭一個比一個大、走在流行前端引領風騷的名人,都穿過他設計的服裝。

學的是工業設計,第一份工作在高級家具品牌Established & Sons擔任家具設計師,但因為始終對時尚懷抱熱情和興趣,Daniel Wong憑著將3D設計和空間概念應用在鞋履設計上的本領,進入英國設計鬼才大師Alexander McQueen麾下工作,之後再轉戰到Versace擔任首席印花設計師。這兩段經歷練出他對於品味的犀利判斷、做工細節的挑剔要求、和師承自老闆同樣快、狠、準的做事態度。

照理,Daniel Wong本來應該繼續站上歐美第一線搶灘,但他卻在2013年選擇來到台灣──這個只在童年短短旅居過的小島創業。除了推出自己的同名品牌,主打專擅的織品印花設計,他也同時代理韓國美妝品牌“Too Cool For School”、生活文創品牌“Ooh La La!”。這幾年,Daniel Wong涉足的領域,更從時裝不斷延展到飾品、配件、空間與產品設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頂著一頭狂野金髮,加上深邃輪廓、搶眼裝束,Daniel Wong混身上下都散發出強烈的個性。他說話的速度極快,眼神自然地跟著語氣發亮,整個人看來銳氣十足。正以為故事的第一章,想必不脫如何早早就鋒芒畢露,卻沒料到他一開口,卻是從在那遙遠的蘇格蘭國度,一個小留學生如何在嚴謹又傳統的英式教育中,發現自己竟然有閱讀和數字理解障礙開始。

很多時候,天賦與機會戴的是寫著缺憾與考驗的面具,端看你如何識破它的偽裝,再以高昂鬥志,奮力激發出全身能量。為什麼年紀輕輕,就能從時尚界這個美麗又殺戮的戰場中脫穎而出?原來,這才是從Daniel Wong身上萃取出的祕訣。
【全文未完,完整內容請見《Cheers》 203期,網址http://www.cheers.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84216】

【本文由Cheers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