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略牙齦流血後果超慘!醫藥費可能等於燒掉「1台賓士」

▲牙周適業配。(圖/業務提供)
▲台灣近9*成以上的民眾有牙周方面的問題,往往是清潔不當造成。(圖/parodontax

消費中心/台北報導

「啊!刷個牙怎麼牙齦又流血了?」牙周問題初期不明顯,多數民眾刷牙時容易忽略牙齦問題,若不儘早就醫處置,堆積的牙菌斑逐步傷害牙齒健康,甚至導致牙齒地基遭破壞,如同搭上口腔崩壞列車,一站一站惡化,逐步邁向掉牙最終站。初期問題是口臭、下一站是牙齦退縮、咬合無力等問題,終點站則是牙齒鬆脫掉落,這才發現全口植牙醫藥費竟高達百萬,等於燒掉一台進口賓士車。牙周病醫學會理事長林世榮表示,「人人都有牙周問題!但這個無聲的警示,你我都沒有注意到。」未徹底清潔的牙菌斑就是牙齦問題的根源。

根據國健署調查,近9成*的國人患有或輕或重的牙周的問題,但多數人卻因初期無感或錯誤認知沒有儘早就醫。牙周病醫學會理事長林世榮表示,刷牙時發現牙齦流血,是堆積的牙菌斑所引起的,並不完全是外界認為的火氣大或睡眠不足,持續堆積的牙菌斑如果未清除乾淨,口中的厭氧菌揮發出難聞的氣味,久而久之會產生腐肉味的口臭問題,林世榮補充:「牙菌斑未根除、口臭會一直持續。」

形成牙周問題的主要原因,簡單來說是口腔衛生清潔不良,除了口臭問題,堆積的牙菌斑與牙結石會持續侵害到牙齦,破壞牙齒結構,像是牙齦周圍開始向後退縮、牙齒地基遭破壞,無法有力支撐牙齒,導致牙齒覺得無力難以咀嚼或咬合,等到牙齒開始搖晃,往往已經到了末期,邁向掉牙終點。

 

刷牙,牙痛,口腔,牙,蛀牙,拔牙,牙醫 ,牙刷,牙膏。(圖/視覺中國)

▲醫師建議每半年定期上診所檢視牙周問題、洗牙,平常配合正確刷牙習慣,做好口腔衛生保健。

預防勝於處置!林世榮理事長建議民眾每半年定期給牙醫檢視牙周健康,同時配合正確的刷牙習慣,選擇清除牙菌斑更有效率的礦物鹽護理牙膏,幫助預防牙齦流血問題。另外,眾多牙科醫師推薦的「牙周適牙齦護理牙膏」內含低磨耗性礦物鹽配方、可清除4倍更多的牙菌斑**,舒緩牙齦不舒服,同時也含有防蛀牙的氟化物,每日刷牙兩次並配合正確刷牙習慣,幫助維持牙周的健康。 

▲牙周適Youtube影片。

▲牙周適業配。(圖/業者提供)
▲牙周適牙齦護理牙膏,幫助預防牙齦流血問題。

牙周適:https://www.parodontax.com.tw/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資料來源http://www.nhi.gov.tw/AmountInfoWeb/iDesc.aspx?rtype=3&Q5C2_ID=1195
**GSK Study RH02434, 相較一般單純含氟牙膏可清除4倍更多牙菌斑,配合專業洗牙後且每天兩次正確刷牙習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