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市照管專員 主動走進醫院協助申請長照服務

▲桃園市長期照顧管理專員,主動走進醫院協助申請長照服務。(圖/記者楊淑媛攝)

▲桃園市長期照顧管理專員,主動走進醫院協助申請長照服務。(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因肺炎住院的蔡許奶奶,當病情好轉準備出院之際,家屬開始擔心家中居家環境不便,無法提供蔡許奶奶一個舒適宜、休養的環境?桃園市衛生局17日指出,為讓出院病患皆能放心回到家中,桃園市長期照顧管理中心,改變以往做法,由照管專員主動走進醫院,協助申請長期照顧服務。

衛生局說,出院病患常面臨返家後,因子女需要工作而無人照顧的情形,以致對於出院時,立即銜接長期照顧資源的需求上升。因此,為了讓出院病患皆能放心回到家中,桃園市長期照顧管理中心,改變以往做法,由照管專員主動走進醫院,協助申請長期照顧服務。

衛生局呼籲,有長照需求且符合申請資格之民眾,皆可向長期照顧管理中心或各醫院出院準備服務組提出申請,而這項無縫接軌受照顧者,所需的長期照顧服務包括:居家服務、輔具資源、喘息服務、居家復健等17項服務資源。相關資訊及長期照顧服務訊息,可撥打長期照顧服務專線: 412-8080,另於桃園市長期照護全球資訊網提供相關資訊供查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