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萬能科大開菜單 中壢慈惠堂志工每週製作800個老人愛心便當

▲中壢區過嶺等8個社區關懷據點與萬能科技大學、中壢慈惠堂合作製作愛心便當。(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中壢過嶺等8個社區關懷據點與萬能科技大學、中壢慈惠堂合作製作愛心便當。(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中壢社區關懷據點啟動愛心便當送餐,有8個社區關懷據點結合中壢慈惠堂志工群,由萬能科技大學設計菜色,試辦發送老人愛心便當,每週四發送800個愛心便當,希望讓社區裡的長輩感受溫暖,活得健康、快樂、有尊嚴。

 ▲由萬能科技大學設計的老人食譜,推動愛心便當送餐服務。(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由萬能科技大學設計的老人食譜,推動愛心便當送餐服務。(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市長鄭文燦17日出席「中壢社區關懷據點啟動愛心便當送餐」記者會時表示,社區關懷據點服務是為了讓長輩可以「在地照顧、在地老化」,生活在自己熟悉的環境,也可以參與社區的各式活動,相較於安養中心,能夠生活得更自在。桃園市有超過160個關懷據點,由社會局編列預算支持據點運作,提供包括「關懷訪視」、「電話問安、諮詢及轉介服務」、「健康促進活動」、「餐飲服務」等。

▲結合宗教團體力量每週800個,目前已累計發送超過5,000個。(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結合宗教團體力量每週800個,目前已累計發送超過5000個。(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說,中壢區過嶺、立信、東興、芭里、中山、仁和、龍興及永福8個社區關懷據點與中壢慈惠堂合作,結合宗教團體力量,搭配萬能科技大學設計的少糖、少鹽、少油高纖維的老人食譜,從7月6日起推動送餐服務,每週四發送800個愛心便當,目前已累計發送超過5000個。

鄭鄭文燦肯定中壢慈惠堂及志工們的愛心服務,未來也可推廣到其他行政區的關懷據點,讓桃園市長輩享受服務,在自己熟悉的社區中快樂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