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陸生遭退宿引歧視風波 文大改採學習服務抵處份

▲▼文化大學。(圖/翻攝自google map)

▲文化大學。(圖/翻攝自google map)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文化大學昨傳出有50多位陸生無預警「退宿」,文大校方解釋是學生未依規定清空宿舍,學校17日發出聲明表示,將視學生申覆情節,改採學習服務4到16小時的處分。

有民眾向媒體爆料,文大有多位陸生遭「退宿」,原因是沒清掃乾淨,被陸生質疑是歧視。文化大學昨澄清,是因為學生未遵守規定,未在離宿前清館,學校才寄發通知書,但學生仍有申覆機會,最嚴重才會是退宿。陸委會也強調,絕無歧視情形,是雙方沒溝通好,陸委會將持續關注。

文大今天也發出新聞稿指出,經查共有21位僑生、外籍生,以及51位陸生未依「學生宿舍管理規則」第8條規定,申請宿舍清館檢查或完成宿舍清理即先離校。

校方指出,「本於教育及輔導精神」將於21日召開申覆會議,逐一通知提出申覆的學生,外生和陸生如果不在台灣,也可用電子郵件書面或網路視訊的方式申覆。

文大也決定依照申覆內容及相關事證,給予輕重不同的處分。其中未申請清館檢查,但已清理宿舍房間的人,可以學習服務4到8小時抵免處分;未申請清館檢查,也沒清理房間的人,則可以學習服務8到16小時抵免處分。如果違規且未提出申覆,最嚴重仍可處以「退宿」,文大強調,會再聯繫學生瞭解原因,完備相關程序後,才會正式發出退宿處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