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地景藝術節18日登場!穿梭秘境尋找27件驚奇藝術

▲▼桃園地景藝術節將在18日登場。(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地景藝術節將在18日登場。(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7桃園地景藝術節即將在18日於觀音、八德熱鬧登場,今年以桃園獨特的陂塘、白千層林道與豐富自然生態為背景,與在地村落美學做結合,透過藝術裝置為路標引領民眾「秘境找地景」,27件藝術裝置皆有不同趣味。

2017年的地景藝術節共有27件裝置藝術,觀音展場設置19件作品、八德展區設置8件作品。觀音展區以長約2.5公里的白千層林道為主展場,沿途可見「桃花源」、「樹精靈,或是你」、「秧秧」、「淨花園」等藝術裝置;此外,鄰近的坡內陂還有「花非花‧樹非樹」大型裝置藝術,呈現白千層與白鷺鷥的美麗世界。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觀音展區主要地點在廣福社區、崙坪文化地景園區,廣福社區曾是觀音鄉公所,利用過去重劃的農地種植多棵白千層,已成為具特色的白千層林道,形成「秘境」,在網路上的知名度相當高;另外,崙坪文化地景園區過去曾是放送台,經評估及規劃後,未來將打造成客家工藝聚落。

除了27件裝置藝術外,此次地景藝術節還有20餘場工作坊、17場藝文演出、5場主題活動、6個藝術市集、1場國際論壇、12區17條社區小旅行路線;而「2017桃園蓮花季」雖然已結束,但閉幕不閉園,配合「2017桃園地景藝術節」延展至9月3日,歡迎大家一同到秘境找地景,透過活動帶動觀音知名度,讓各界看見觀音的美好。

此外,鄭文燦表示,這次地景藝術節也參考其他藝術節案例,如香川縣的「瀨戶內國際藝術祭」,用現代藝術的手法帶動觀光人潮,也提高環境意識;「越後妻有大地藝術祭」則以農村土地作為地景裝置,年輕人回鄉參與,讓鄉村產生生命力。

桃園效法這樣的在地精神,並打造屬於桃園的特色,採「藝術打樁」、「地方覺醒」,並讓「社區風動」等三大主軸,融入「社區參與」、「在地特色」、「環境永續」、「循環經濟」等價值,讓地景藝術節由社區共同參與,結合藝術家的創作變身為「沒有圍牆的美術館」,藝術就在生活中,也結合在地生活特色,同時也讓民眾重新認識人類與自然共生的關係,讓地景藝術節成為有深度的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