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查815大跳電! 國民黨團將提案成立跨黨派調閱委員會

▲▼國民黨團召開「全台跳電、全民跳腳,林全不報告就下台」記者會。(圖/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團先前召開「全台跳電、全民跳腳,林全不報告就下台」記者會。(圖/國民黨團提供)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立法院18日將舉行談話會,決定接下來第三次臨時會事宜,而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7日則表示,黨團已決議在臨時會正式提案,針對815大潭電廠跳電事件成立跨黨派「調閱委員會」,盼國會以客觀、公正立場追查事實真相。

國民黨團指出,815大潭電廠跳電,造成全台無預警大規模停電,釀成18年來最嚴重停電災情,但政府第一時間宣稱是中油員工「誤觸」,隨即又改口是包商更換電源供應器時,未將自動模式轉換為手動模式,導致系統訊號異常,甚至演變成中油及包商互推皮球的羅生門。

黨團書記長林為洲說,政府說詞一日數變,讓國人對於大停電的事實真相一頭霧水,不但重創政府威信,也對執政黨能源政策產生疑慮,因此國民黨團將依「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第45條之規定,提案成立「815大潭電廠跳電事件調閱委員會」,以釐清政府相關部門責任。

國民黨團也強調,為避免行政院成立的調查小組球員兼裁判、官官相護包庇卸責,立法院成立調閱委員會有其必要,希望獲得朝野政黨的支持,共同為全民追查真相,善盡國會監督職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