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女婿娶富千金...一聽「聘金60萬」嚇呆 岳父霸氣幫忙網讚爆!

聘金、結婚、提親。(圖/《ETNEWS新聞雲》)

▲女兒出嫁,聘金收多少合理?(圖/《ETNEWS新聞雲》)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傳統結婚習俗中,「聘金」是不可或缺的一部份,不過現今嫁娶方式十分多元,聘金該不該給、給多少成了大學問,若雙方家庭觀念落差大,可能婚都結不成。就有一對大學剛畢業的男女朋友打算共結連理,但女方媽媽堅持要收聘金60萬元,這對家境差的男方可是天文數字,好在岳父霸氣出手,解決一樁難題!

男網友在「靠北老婆」貼文,表示女兒大學剛畢業時,意外未婚懷孕,剛好和男友十分相愛,決定攜手步入禮堂,沒想到老婆一開口就說要60多萬元聘金。他聽了嚇一跳,直說不要開那麼高,降到10幾萬意思意思就好;但老婆很堅持,認為女兒養那麼久,聘金60萬元一點也不過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久,女兒也來抱怨,說男友聽到聘金60萬元,反應竟是想分期付款,「才這點小錢也付不起」。爸爸無奈,於是親自出馬找女婿,說很清楚他大學時期工讀賺不多,加上家庭經濟狀況沒很好,一下要拿出這麼大筆聘金一定很困難,「你好好對我女兒,這聘金60幾萬我幫你付,以後也不用還我,如果有心要還的話,就加倍奉還在我女兒身上。」

▲▼聘金行情。(表/記者紀佳妘製)

▲台灣傳統聘金行情。(表/記者紀佳妘製)

後來,婚禮很順利舉行、排場很棒,老婆和女兒看到60萬元聘金都很滿意,認為男方安排得十分妥貼,「殊不知那些都老爸付的,私自匯錢到女婿戶頭,我匯了100萬。」

一轉眼,5、6年時間過去,女婿工作認真順利升官,有閒錢常帶全家人出遊,生活和樂融融,「我這個老爸看到眼裡也欣慰」。他說,將這段往事說出來,是想告訴所有女生,提聘金時一定要考量男方家庭環境,若家境不好還開口要30萬元、60萬元,擺明就是惡整,還可能斷送好姻緣。他以自家為例,老婆、女兒覺得60萬元是小數目,因為從小物質條件太好,但不是每個家庭都這樣,「男方現在沒錢,不代表以後沒錢,看人要看未來性。」

文章貼上網,吸引爆量網友朝聖、按讚,1年多來不斷有人轉載,「好在你女兒有你這爸爸,不然可能就連婚都不用結了」、「非常的認同你的想法」、「真感動(洋蔥),有你這樣的爸爸是件幸福的事」、「重點是男方處理負責的態度,真的不是錢多少的問題啊」、「做的太好的!好父親」、「好爸爸,你不只有照顧到妳女兒,還獲得一個好女婿」、「不管真假,總是正面教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