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壽川被求刑12年 金管會:全力配合調查

▲涉嫌違法放貸,台北地檢署偵結起訴,一早借提在押中的永豐金前董事長何壽川。(圖/記者楊佩琪攝)

▲台北地檢署偵結起訴,一早借提在押中的永豐金前董事長何壽川。(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前永豐金董事長何壽川今日(17日)被台北地檢署起訴,求刑12年與併科罰金3億6000萬元,沒收不法所得1200萬美金。金管會表示,此案接下來將進入法院審判,金管會仍會積極配合檢調與法院調查。

台北地檢署追查永豐金違法放貸案,今日偵查終結,何壽川被依違反《金控法》收取不當利益、特別背信,與違法《證交法》特別背信罪、財報不實、湮滅與變造證據,以及《刑法》偽造文書、背信等6大罪,由檢調提起公訴。且因為他至今全盤否認罪刑,在羈押期間還透過律師對外放話是「政治操作」,試圖影響司法公正,檢調從重求刑12年,併科罰金3億6000萬元,沒收不法所得1200萬美金。而三寶集團負責人李俊傑、元太科技前董事長劉思誠也都遭到通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管會表示,針對這次的永豐金弊案,在2016年11月28日接獲匿名檢舉後,就立刻發動對永豐金控跟旗下所有子公司辦理專案檢查,同年12月完成檢查報告後,今年1月3日金管會提供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共2798頁金檢資料,之後也數度找何壽川等人陳述意見,6度提供資料給台北地檢署。而於6月15日,金管會決定解除何壽川職務,6月16日檢調聲押何壽川。目前檢調起訴後,將進入法院審理程序,金管會仍然會全力支援司法機關的調查。

▼ 金管會公布永豐金違法超貸案調查流程表。(圖/記者戴瑞瑤攝)

▲▼ 金管會公布永豐金違法超貸案調查流程表。(圖/記者戴瑞瑤攝)

關鍵字: 何壽川永豐金管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永豐金偵結/何壽川遭求刑12年 三寶李俊傑遭通緝 

永豐金偵結/何壽川遭求刑12年 三寶李俊傑遭通緝 

永豐金違法放貸案,台北地檢署偵查終結,永豐金前董事長何壽川被依違反《金融控股公司法》收受客戶不當利益、特別背信、《證交法》特別背信罪、財報不實、湮滅與變造證據,以及《刑法》偽造文書、背信等6大罪提起公訴,求刑12年。

2017-08-17 10:51

永豐金偵結/何壽川起訴!搬錢法曝光 銀行成私人金庫

永豐金偵結/何壽川起訴!搬錢法曝光 銀行成私人金庫

永豐金違法放貸案偵查終結,永豐金前董事長何壽川等共19人遭到起訴。根據檢方追查,何壽川的「搬錢大法」可分為3大部分。而何壽川從遭傳喚到被羈押期間,不僅否認犯行,還不斷透過律師送交文件、對外放話全案為政治操作,讓檢察官認為根本毫無悔意,因此求刑12年。

2017-08-17 13:23

金管會:檢調收押前就已決議何壽川解職

金管會:檢調收押前就已決議何壽川解職

金管會昨天(19日)宣布解除永豐金董事長何壽川職務,但外界仍然對於金管會調查流程有眾多質疑。金管會今日(20日)直接公開永豐金調查流程,表示早在6月15日檢調搜索前就已經決議解除何壽川職務。

2017-06-20 18:29

永豐金獨董不用究責? 李瑞倉:會請獨董說明

永豐金獨董不用究責? 李瑞倉:會請獨董說明

永豐金出事,獨董卻不把關,責任要怎麼追究?金管會主委李瑞倉表示,我們會要求獨董重視公司內部治理,永豐這個案子我們會請獨董來說明,也會直接行文請獨董處理公司內部事情。但他強調:「就這個案子我們目前查到結果,只有何壽川個人行為。」

2017-06-19 14:37

金管會:解除何壽川董事職務

金管會:解除何壽川董事職務

金管會主委李瑞倉今天(19日)下午針對永豐金弊案召開記者會,宣布決議將永豐金董事長何壽川「解職」,5年內不得重回金融圈。對總經理游國治,明天起停止其擔任永豐金總經理與董事職務6個月,並暫停永豐金控及子公司申請轉投資,至本案缺失完成改善為止。

2017-06-19 13:44

永豐條款?金控獨董兼任上市櫃董事 不能超過4家

永豐條款?金控獨董兼任上市櫃董事 不能超過4家

近年來包括兆豐金、永豐金都接連爆出大型弊案,讓民眾對於金控觀感不佳。金管會表示,為了重新形塑金控,銀行的公司治理,要求銀行公會修正自律規範,其中擬明訂金控及銀行獨董,最多只能再擔任3家上市櫃公司董事或獨董。

2017-07-11 20:07

金控加入永豐金6大條款 最快9月上路

金控加入永豐金6大條款 最快9月上路

今年7月銀行局召開「強化公司治理」會議,由銀行局局長王儷娟主持,要求銀行公會修正「金控公司治理實務守則」,當中包括獨董兼任上市櫃董事不能超過4家、加入吹哨者制度、金控最低董事席次為7人等,被外界稱為「永豐金條款」。目前,銀行公會已在7月底討論通過呈報金管會,若金管會無異議,最快9月上路!

2017-08-03 09:53

不是股價慘跌4成特斯拉! 蘋果居市值縮水王「今年少逾14兆」

不是股價慘跌4成特斯拉! 蘋果居市值縮水王「今年少逾14兆」

特斯拉(Tesla)今年以來股價狂跌、市值大縮水,整整少了3283億元(約新台幣10.7兆元),但沒有想到它只排名第二,還有企業市值蒸發程度超越特斯拉,那就是蘋果(Apple),今年以來市值蒸發4335億美元(約新台幣14.13兆元)。

2024-04-26 00:02

小資族可抽!有成精密今起申購、承銷價24元 抽中賺1.03萬

小資族可抽!有成精密今起申購、承銷價24元 抽中賺1.03萬

新股抽籤紅包來了,有成精密(4949)今(26)日起開始公開申購,以25日收盤價34.30元計,抽中一張約可賺1.03萬元,報酬率逾40%。

2024-04-26 06:00

先探/謝金河:老人與狗效應不斷重複

先探/謝金河:老人與狗效應不斷重複

過去一年來,一向平穩的股市,在台積電召開法說會的次日(四月十九日)突然在台積電猛烈回檔中,出現急速拉回的走勢,當天台股加權指數從二○三○一.二急殺到一九二九一.八八,盤中最大跌點高達一○○九.三二,這是史上最大跌點的紀錄之一,當天市場一片驚呼聲,有人把台積電法說會說成法會,更多投資人擔心台股會崩盤

2024-04-26 07:4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