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經濟部長都下台 市府說大停電只能申請民事賠償不能國賠

▲大停電台南廠商災損連連,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要求市府成立專案為民申請賠償。(圖/市議會提供)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要求台南市政府主動積極了解,並成立815大停電求償任務小組,全力協助業者和民眾進行求償事宜。(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撼動全台的815大停電,台南廠商和民眾災損情況究竟如何,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要求市府主動積極了解,並成立815大停電求償任務小組,全力協助業者和民眾進行求償事宜,但市府辯說,大停電賠償是民事求償,不能申請國賠,經濟部長都為此下台,蔡英文政府也說會儘速處理賠償問題,請市府不要再推卸責任。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王家貞指出,無預警大停電導致台南南科廠商、樹谷園區、各大小工業區和科工區及中小企業廠商受損,養殖漁業也重創,餐飲和小吃業者食材損失也不小,秘書處長吳棠成藉故不出席黨團記者會,問台南市長賴清德之市府團隊相關情況,官員回答可以打1999,這就是賴清德團隊在處理緊急情況的不作為做法嗎?

王家貞議員表示,賴清德市府團隊應該將心比心,可知突然陷入一片黑暗中,民眾是多麼恐慌,如果是家中鐵捲門又打不開有家又歸不得,市民更是徬徨,市府官員說打電話,這種情況電話是很難打通的,無預警的大停電,台南就有34萬6千多戶受停電影響,有很多地區還是二輪停電,造成人民精神上的恐慌不安,該如何求償?

書記長王家貞指出,市府法制室說這次的大停電損失無法申請國賠,只能申請民事賠償,她不解經濟部長都因此下台,為什麼還不是蔡英文政府的責任,如果不是政府的責任,只是民間廠商責任,蔡英文為何又會說儘速處理賠償事宜,她請賴清德市府團隊不要再推託責任,應成立815大停電求償任務小組,主動積極協助市民及廠商進行求償事宜,因為,賴清德是台南人的大家長,看到市民受苦受損,出面協助業者和市民, 是賴清德市長責無旁貸的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