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全家超商店員機警攔阻詐騙 永康分局頒感謝狀表揚

▲永康分局復興派出所所長侯俊誠,代表分局至全家超商永康五王店頒發王姓店員感謝狀、警察公仔紀念品以表謝意。(圖/警方提供)

▲永康分局復興派出所所長侯俊誠,代表分局至全家超商永康五王店頒發王姓店員感謝狀、警察公仔紀念品以表謝意。(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全家超商永康五王店王姓店員,8月6日14時30分許,見林姓民眾購買4千元遊戲點數,即主動關懷提問,林男表情怪異、講話支吾疑受詐騙,王姓店員立即向警方報案,經員警馳赴現場了解,係「假交友真詐財」犯罪手法,共同成功攔阻林男被騙,金額4000元整,警方特頒獎表揚。

警方說,被害人林男於8月初在通訊軟體Line認識一名女子,該女子於8月6日向林男表示因經濟困難急需生活費解危,林男在對方苦苦哀求下就答應,並依指示至全家超商購買遊戲點數1000元,並將遊戲點數卡序號及密碼以手機Line傳給對方,後來對方要求林男需再購買遊戲點數4000元當保證金,永康五王店王姓店員見林男一次購買大筆遊戲點數,即主動關懷提問詢問是否自行使用,而林男表情怪異、講話支支吾吾,研判可能遭受詐騙立即向警方報案。

經永康分局復興派出所警員沈文進、謝宗佑馳赴現場了解,過程中發現林男無法清楚交代遊戲點數用途,又有難言之隱,警方立即向林男解釋係「假交友真詐財」犯罪手法,共同成功攔阻林男金額4000元。

王姓店員白天上班無法親至永康分局接受公開表揚,復興派出所所長侯俊誠代表分局至全家超商永康五王店頒發感謝狀、警察公仔紀念品以表謝意。

永康分局呼籲民眾,網友相約見面前,要求操作自動提款機就是詐騙!對方要求至超商購買大量遊戲點數卡,並告知遊戲點數卡密碼之行為,即是詐騙集團常用之詐騙遊戲點數手法。多一分防範,就少一分損失,遇事遵行「停」、「聽」、「看」守則,勿急勿躁、多思考、詳查證,妥加研判處置,任何疑慮,直接與165反詐騙諮詢專線聯繫查證,以免受騙上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