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豐案/蔡英文曾發火罵金管會 何壽川今遭求刑12年

▲▼總統蔡英文發表談話 。(圖/民進黨中央直播畫面)

▲總統蔡英文 。(圖/民進黨中央直播畫面)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永豐金違法放貸案,董事長何壽川被羈押禁見,代理董事長由邱正雄接任,金管會還特別肯定此舉,引起社會譁然,總統蔡英文更火大,痛批金管會自我角色混淆;而台北地檢署17日偵查終結,何壽川被提起公訴,求刑12年。

永豐金違法放貸案,台北地檢署偵查終結,永豐金前董事長何壽川被依違反《金融控股公司法》收受客戶不當利益、特別背信、《證交法》特別背信罪、財報不實、湮滅與變造證據,以及《刑法》偽造文書、背信等6大罪提起公訴,求刑12年。

回顧案件發生,永豐金董事長何壽川日前遭羈押禁見,而代理董事長由邱正雄接任,金管會還特別肯定此舉,引起社會譁然,《ETNEWS新聞雲》更做了一系列的深入報導與各方評論。

總統蔡英文更在民進黨中央主持中常會時表示,有關機關盡責查辦非常好,但金管會身為主管機關,如果這樣發言,不是不當,就是角色自我認知混淆。

另外,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當時也開砲,永豐金弊案前董事長何壽川在違法亂搞的時期,前行政院副院長邱正雄正是「永豐餘投資控股公司」派到永豐金控的代表董事,「不正也是永豐銀行董事長嗎?永豐金的種種違法亂紀,在董事會的邱正雄沒有責任?董事是光領錢就好、不必負fiduciary duty嗎」?

而民進黨立委余宛如當時則表示,邱正雄的「金融領域資歷完整,嫻熟各項金融法令」,這一點無庸置疑,但是在「期盼在其帶領下... 確實提升永豐金控的公司治理、內部控制及風險管理效能」方面,讓她哭笑不得。

涉嫌違法放貸,台北地檢署偵結起訴,一早借提在押中的永豐金前董事長何壽川。(圖/記者楊佩琪攝)

▲涉嫌違法放貸,台北地檢署偵結起訴,一早借提在押中的永豐金前董事長何壽川。(圖/記者楊佩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