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談論黛妃葬禮 威廉王子:那段路媽媽彷彿在身旁

▲▼威廉王子及哈利亡子。(圖/CFP)

▲威廉王子及哈利王子參加母親的葬禮。(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黛安娜王妃(Princess Diana)逝世20年,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首次在鏡頭前吐露當年母親葬禮走在靈柩後面,能夠感覺母親還在身邊,即便當時他才15歲,仍清楚能感受到失去母親的痛苦

據《每日郵報》報導,威廉王子於英國廣播公司(BBC)紀念黛妃逝世20周年的紀錄片中首次表態,「走過那段喪禮的路,是我最痛苦的一件事,但我覺得媽媽彷彿一路在旁邊陪我走著,陪我渡過。」

威廉王子與哈利王子一致認為,「皇室要求他們參加葬禮遊行,對還是孩子的他們不公平。」哈利王子說,「事後回頭看,我們的母親才剛去世,但我們卻被迫要在祂靈柩後頭走那麼長的路,數以千計雙眼睛看著我,而我們出現在數百萬人收看的電視上。」

▲▼威廉王子及哈利王子。(圖/CFP)

▲黛妃生前非常疼愛威廉王子及哈利王子。

這部紀錄片《黛安娜,7天》(Diana, 7 Days)將於27日於英國第5頻道播出,屆時將會有好幾位因黛妃過世而影響的人吐露心聲,包括黛妃的2個兒子威廉及哈利、黛妃的兄弟姐妹及王室成員。

據悉,威廉王子除了在紀錄片中表達喪母之痛外,還呼籲民眾要注意心理健康問題,因為他也從過去拒絕談論母親之死,到願意在鏡頭面前侃侃而談,尤其是在成為喪親兒童慈善基金會(Child Bereavement UK)的贊助人後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