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把老公丟掉」怎麼做? 日本垃圾分類AI神回覆

▲▼「想要把老公丟掉」怎麼做?日本垃圾分類AI神回覆。(圖/翻攝自橫濱市資源循環局官網)

▲日本橫濱市開發了「垃圾分類詢問APP」,民眾只要輸入想丟掉的物品名稱,人工智慧AI就回答丟棄方式。(圖/翻攝自橫濱市資源循環局官網)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日本橫濱市為了讓民眾熟悉垃圾分類,與電信公司NTT DoCoMo合作,開發了「垃圾分類詢問APP」。民眾只要輸入想丟掉的物品名稱,人工智慧(AI)就回答丟棄方式。不過,有時民眾想拋棄的東西,不一定是日常用品。一名網友14日在推特分享自己「想要扔老公」時,AI的一句「神回覆」。原來,當她輸入「老公」後,AI竟然回答,「法國劇作家阿爾芒‧薩拉克魯(Armand Salacrou)曾說過『人因缺乏判斷力而結婚,缺乏忍耐力而離婚,缺乏記憶力而再婚』,您要不要先鍛鍊忍耐力試試看?」

許多網友看到後紛紛讚嘆,「這回答太神了」、「這個『垃圾』處理方式,說得實在太準確了」、「詢問AI垃圾分類,搞得好像在人生諮詢!」此外,也有網友詢問丟掉「戀」和「愛」的方式,AI也語重心長地回覆,「愛,就要忍受痛苦,為了避免痛苦,最好不要去愛,但還是有人因不愛而受苦。」

▼「想要把老公丟掉」怎麼做?日本垃圾分類AI神回覆。(圖/翻攝自推特/@MuuMann)

▲▼「想要把老公丟掉」怎麼做?日本垃圾分類AI神回覆。(圖/翻攝自推特/@MuuMann)

根據日本livedoor NEWS報導,隨著近年外來人口和外國人士增加,為了讓不熟悉當地垃圾分類的人生活更方便,橫濱市政府因此推出這個APP。它的頁面很像LINE聊天視窗,當民眾在上面輸入「腳踏車」等物品名稱時,AI就會回答,「腳踏車是大型垃圾哦。請點擊這個網址,這邊有扔大型垃圾的步驟。」讓民眾能夠節省查詢垃圾分類方式的時間,也能激起大眾瞭解回收方式的興趣。

「垃圾分類詢問APP」上目前有高達兩萬多種日常用品的丟棄方式,也有許多「愛情」、「黑歷史」、「夢想」、「希望」等抽象事物的丟棄方式,增添不少趣味。

▼ 有網友詢問丟掉「戀」和「愛」的方式,AI也語重心長地回覆。(圖/翻攝自推特/@nikuonikuo)

▲▼「想要把老公丟掉」怎麼做?日本垃圾分類AI神回覆。(圖/翻攝自推特/@nikuonikuo)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