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一中原則參加世大運!組委會:烏干達代表團已抵台

▲▼   世大運選手村中華隊升旗典禮         。(圖/大專體總)

▲世大運即將開幕 。(圖/大專體總)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烏干達日前爆出該國外交部發函給教育部,強調要遵守「一中政策」,建議不要派員來台參加世大運。外交部發言人王珮玲17日表示,烏干達代表團在經過爭取後,已取得政府的同意,將會前來台北參賽。而世大運組委會也表示,烏干達選手將會視賽程安排陸續抵台。

烏干達世界越野協會媒體公關執行長凱坦德近日在推特貼出公文指出,烏干達由於遵守「一個中國」政策,不准派世大運代表隊來台北參賽。外交部15日表示,據了解,烏干達代表團還是非常想來參加,正積極向政府爭取來台出賽,目前還沒有定案。

而王珮玲上午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中表示,世大運是全球體育盛事,我國歡迎世界各國代表團來台參賽;而經過積極爭取,確定烏干達代表團將如期出賽。據指出,烏干達代表團相關人士也已經抵台。

世大運發言人楊景棠表示,組委會一直有和烏干達代表團保持聯繫,而烏干達教育部也在第一時間聯繫組委會,強調不會放棄、會持續與國內政府溝通。楊景棠指出,烏干達代表團的前行隊伍已在16日抵達,選手部分會陸續隨賽程來台。

▼烏干達傳出為遵守一中政策而拒絕參加世大運。(圖/翻攝自推特)

▲▼烏干達傳出為遵守一中政策而拒絕參加世大運。(圖/翻攝自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