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政府亂搞能源政策 葉慶元:小老百姓要苟活真的難

▲▼葉慶元(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葉慶元(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815全台大停電,律師葉慶元17日怒批,總統、院長在有冷氣的總統府、辦公室及官䣌空口白話,亂搞能源政策,「很容易!但小老百姓欲苟活在悶熱酷暑又斷電的自己家中,難!」

815全台大停電,堪稱18年來最慘停電事件,桃園大潭電廠6部機組燃氣供應中斷跳電,不僅造成全台668萬戶停電數小時,近400起民眾受困電梯的案件,更有1人因點蠟燭不慎失火喪命。

葉慶元說,停電是不是小事,要看當時正在做什麼,若是有自備發電機,或是在如總統府般電力系統穩定的地方工作,那確實是小事;但對那些在開刀的人、37度天氣在紅綠燈失效的馬路上騎車的民眾,做生意的民眾或是經營科技、食品與養殖漁業的民眾來說,這可是個讓人焦慮驚慌的夜晚。

葉慶元表示,台灣上一次大規模跳電是18年前的事,雖然這18年來台灣的國際地位落魄很多,但無論如何也沒有退回第三世界動輒停電的道理,台灣一切文明都建立在「自來水」、「自來電」上,讓人悲哀的是竟然出了一個政府,連這種基本中的基本都顧不好。葉慶元強調,無論從任何角度看,這次的停電事件都完全不能原諒!

▲▼葉慶元批蔡英文政府草菅人命。(圖/翻攝自葉慶元臉書)

▲葉慶元批政府草菅人命。(圖/翻攝自葉慶元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