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騎40公里外送飲料 酸民也要還嗆:小妹妹就可以?

記者黃翊婷/台北報導

還記得高雄「騎40公里外送12杯飲料」的溫馨小故事嗎?該飲料店老闆蔣智倫日前卻在臉書粉絲專頁PO文「道歉」,並表示,原本只是希望將這份溫暖分享出去,沒想到竟然引來部分人士抨擊,還有人故意打電話到店裡鬧說,「一杯可以送嗎?為什麼大樹就可以,這裡就不行?」

高雄佛心老闆為小妹妹騎車40公里送1杯飲料。(圖/翻攝自「Fruitime 鮮果時間 鮮果茶飲(總店)」粉專授權提供)

▲蔣智倫替騎車40公里替小妹妹外送飲料,卻引發部分人士批評是業配文,連帶也讓小妹妹遭言語攻擊。(圖/「Fruitime 鮮果時間 鮮果茶飲(總店)」粉專授權提供,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月12日因為吳小妹的留言訊息,蔣智倫決定騎車來回40公里替她外送12杯飲料,只為了一圓小妹妹連續兩天留言拜託「想喝飲料」的小小心願,沒想到事情經媒體報導後竟引來部分人士騷擾。蔣智倫在PO文中提到,一開始的出發點其實很簡單,就是分享正能量,大家都沒有想太多,後來因為媒體採訪才又去了一趟大樹,「不然誰外送飲料還會帶記者?」結果自己被酸業配文、寵壞小孩就算了,竟然還有人無端腦補說出攻擊小妹妹的話,因此,經過兩天檢討決定對小妹妹一家人道歉。

「這個社會這麼沒有溫暖嗎?只是送個飲料、送愛心,就好像十惡不赦一樣。」甚至還有人打電話來店裡問,「一杯可以送嗎?為什麼大樹就可以,這裡就不行?送給小妹妹就可以,送給我就不行?」蔣智倫無奈表示,「大家都成年人了,一定要這麼無聊嗎?我店家喜歡送飲料到這麼遠、喜歡分享這種幸福感,你管得著?不要自己無聊、沒本事就亂說話,更不要鬧我們家的員工,這樣只會破壞大家想分享正能量的意願。」

高雄佛心老闆為小妹妹騎車40公里送1杯飲料。(圖/翻攝自「Fruitime 鮮果時間 鮮果茶飲(總店)」粉專授權提供)

▲▼蔣智倫對於小妹妹無辜挨罵一事感到抱歉,但也強調不會因此退縮做善事的意願。

高雄佛心老闆為小妹妹騎車40公里送1杯飲料。(圖/翻攝自「Fruitime 鮮果時間 鮮果茶飲(總店)」粉專授權提供)

雖然「外送很遠時間」事件帶來的影響正反面都有,但蔣智倫強調,在對小妹妹一家造成困擾這方面他道歉,不過,也絕不會因此停止做善事,希望大家不要再罵或是騷擾店員,「請這個社會成熟點、溫柔點、正面點。」況且他們早在2014年8月高雄氣爆期間,就曾用自己的方式替忙於救災的國軍弟兄或慈善機構人員送暖,「我們做公益跟善事已經很久了。」根本不需要刻意搏版面。

「不能因為這樣的挫折就影響或改變自己本來的信念!」蔣智倫說,台灣的社會已經很久沒有溫暖了,現今的社會更是和父母口中的那個「台灣」差很多,隨著科技進步,人與人之間的互動越少,剩下的只是冷漠的手機和網路,隨手可得的消息不外乎都是害人、詐騙等負面消息,之所以願意分享這段故事只是希望有更多人像他們一樣,抱持著分享幸福、快樂的信念,替這個世界注入更多正能量,「希望台灣人能更愛台灣人,更愛每個人。這樣台灣才會更美好。」

▼該飲料店在2014年高雄氣爆時也曾用自己的力量和方式替救災人員打氣。

高雄佛心老闆為小妹妹騎車40公里送飲料,其實他們早在2014年就開始默默行善。(圖/「Fruitime 鮮果時間 鮮果茶飲(總店)」粉專授權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