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卸下甜蜜負擔交棒女婿照顧 女兒婚禮是爸媽的「畢業典禮」

(圖為示意圖/取自pixabay)

▲結婚等同於開啟新的人生。(圖為示意照/取自pixabay網站 )

文/陳芃澄

天底下的父親,應該很難想像(或者說不願想像)女兒從一個嗷嗷待哺的小嬰兒、凡事都黏著爸爸撒嬌,到最後步入結婚禮堂的模樣,根據日本《niwaka》網站指出,女兒結婚的剎那,其實就是爸媽的畢業典禮。

結婚象徵踏入另一個家庭,學著扶持夫家獨當一面,此時的女兒不再是以前備受保護的小公主,看著一手養大的掌上明珠,即將把下半輩子託付給另一個男人,做父母的自然百感交集,尤其平常不苟言笑的爸爸,表面看似堅強,其實多半是裝出來的,從女兒宣布婚期的那天開始,代表父母的育兒生涯正面臨倒數,出嫁的那天也卸下甜蜜的負擔,交由女婿照顧,因此才說「女兒婚禮等同於父母的畢業典禮。」

很多新人在拜別父母的瞬間,心裡總突然浮現「還來不及好好孝順、陪伴爸媽,現在就要結婚了。」而當了二十幾年甚至三十幾年的爸媽,面對孩子層出不窮的問題,都像參加一個永遠不會結束的測驗,要煩惱女兒的學業、健康、感情等等,或許有些父母考試從來沒考過一百分,但在育兒這條路上,總是努力當女兒心中一百分的爸爸媽媽,因此才希望婚後,這個重責大任能交付女婿,並且要比岳父岳母還要出色。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NEWS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