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12天高溫破紀錄!北部還是熱 彭啟明:下周天氣變化大

▲▼海邊戲水,夏日戲水,夏天,玩水,沙灘,陽光,海水,海灘,安全,兒童,小孩,家長(圖/記者季相儒攝)

今全台逾33℃,下周颱風進入活躍期。(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由於太平洋高壓勢力減弱,中央氣象局預估,今天起北台灣高溫稍降至36℃!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今天天氣和昨天依舊很像,中南部依舊有很大機會出現發展旺盛的午後山區熱對流,伴隨著密集的閃電雷擊,而目前許多模式都開始預測到下周有颱風生成,6至10天內會相當靠近台灣,但從趨勢上,颱風接近台灣機會本來就較高!

彭啟明指出,今天太平洋高壓仍和昨天類似,離台灣非常的近,預計周五、六會開始北移,預計到下周開始,高壓就回到日本南方海面附近,這是典型我們認知太平洋高壓的位置,台灣依舊是非常炎熱的夏季天氣,但高溫較不會像最近台北連續37度的高溫,大約降1至2度,午後陣雨有機會增多,而高壓往北移,這也讓菲律賓東方海面的擾動有了持續發展的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專家李富城也在臉書PO文指出,今夏真的很熱,連續12天的高溫已經破了記錄!

▲▼撐傘,夏天,大太陽,防曬,大熱天,行人。(圖/記者季相儒攝)

特別要注意的是,大約一周後在菲律賓海域將有適合颱風發展的環境,對此,彭啟明說,從趨勢上,當典型高壓位置在日本南方,颱風很容易沿西北西,接近台灣的機會本來就較高,如果有一些戶外活動,可能就要有受颱風影響的機會存在,這時候開始要有備案。

中央氣象局也說,太平洋高壓勢力北移也代表有利熱帶系統發展的環境變寬廣,目前部分資料顯示,20日前後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系統形成,但目前不確定性高,連帶使得下周三(23日)以後天氣有較多變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