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 8 旗艦機皇降臨 採蔡司雙鏡頭、手機散熱高人一等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稍早在英國倫敦發表的 Nokia 8 意外地帶來幾份驚喜,首先是比照華為跟徠卡公司合作的規格,確認與德國蔡司深度合作打造雙鏡頭與前鏡頭,再來是與 Facebook 合作所帶來的Dual-Sight直播功能,在錄音方面則是整合旗下 OZO 平台,帶來360°的音效,預計 9 月份上市,售價 599 歐元,台灣也確認會在首波上市國家當中。

▲Nokia 8 官方介紹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 

方正外型、金屬機身

關於 Nokia 8 的外觀,就是跟先前中國官網短暫曝光的外觀一樣的方正外型,採用 6000 系列鋁合金一體成型的 5 吋金屬機身,手機大小為 151.5 x 73.7 x 7.9mm,不過四邊厚度僅有 4.6mm,有 Nokia 6 的使用經驗,該款手機握感應該算是步錯。螢幕方面,配備 5.3 英寸 IPS LCD QHD (2560 x 1440),亮度高達 700nts 亮度,上方覆蓋 2.5D 康寧第五代大猩猩玻璃,共有藍、亮藍、亮銅、鐵灰等四款。

▲Nokia 8 共有藍、亮藍、亮銅、鐵灰等四款。(圖/業者提供)

▲Nokia 8 持續採取隱藏式天線設計,讓手機看起來更簡潔、美觀。(圖/取自YouTube)

專為高通S835設計散熱冷卻管

規格方面也是跟先前傳出的規格一樣,搭載高通 Snapdragon 835 行動平台,不過 Nokia 官方為了讓手機能夠像 Nokia 3310 那般經典耐用,開發團隊特別與高通工程團隊合作,特別在機身內部配置了跟機身等長的鍍銅石墨冷卻管,藉此讓手機在效能全開的過程中,可快速散去多餘的熱量,因此在理論上,該款手機即使在高度使用的情況下,能因快速散熱而保持最佳效能。

▲▼Nokia 8搭載高通 Snapdragon 835 行動平台,機身內部配置了跟機身等長的鍍銅石墨冷卻管,將可望提升手機遊戲效能。(圖、影片/取自YouTube)

Nokia 8 不像一般中國品牌廠推出的手機那般,開出一堆讓人眼花撩亂的高配、頂配、標配、尊爵等等規格,該款手機僅有 4GB RAM / 64GB ROM 一個選擇,並且可以透過插入 microSD 卡額外擴充最大 256GB 儲存空間。

原生安卓(Pure Android)

作業系統方面,Nokia 官方強調,Nokia 8 同樣也是保持''Pure Android'' 的開發初衷,會持續為所有 Nokia 手機提供最新的 Android 作業系統與其相對應的更新內容,讓手機保持最安全的狀態,而 Nokia 8 出貨時將會搭載 Android 7.1.1 作業系統,但是隨著 Google 公司秋天釋出 Android O之後,該款手機將可望獲得升級。同時,指紋識別功能也將進一步確保安全性,隨時滿足使用者的各種需求。

蔡司雙鏡頭

至於拍攝效能方面,是整支 Nokia 8 最受期待的,HMD Global比照華為公司跟徠卡(Leica)合作的規格,選擇跟 Nokia 昔日盟友 蔡司(ZEISS)深度合作,從拍攝使用者介面、拍攝後照片的校色、到整個拍攝鏡頭模組,完全都必須要符合蔡司光學的規範,其整個鏡頭的設計以簡潔時尚為出發,從外面看這雙鏡頭幾乎看不出甚麼火山口的樣貌,鏡頭僅僅只比手機表面凸出 0.4 mm。

至於拍攝規格方面,Nokia 8 用了兩顆都是 1300 萬畫素的蔡司鏡頭來當主鏡頭,應用原理跟華為 P10 相似,一顆鏡頭是彩色的,內建OIS光學防手震,另外一顆是黑白的,可單獨處理成黑白照片,旁邊配備的是雙暖色補光燈。至於前鏡頭方面,該款手機則是給足了誠意,用上 1300 萬畫素的蔡司鏡頭,光圈 F2.0,而且支援 PDAF相位式對焦。

首創前後鏡頭同時啟用直播功能

在實際應用上,這款 HMD global 旗下首款擁有蔡司鏡頭的全新諾基亞智慧手機,事後證實不僅雙主鏡頭,就連自拍鏡頭都是採用蔡司鏡頭設計;不僅如此,Nokia 8 的前後鏡頭都可以同時啟動來拍攝,相較於三星 Galaxy Note 5 首度提出的前後合拍功能,Nokia 8 的一鍵雙拍 #Bothie 功能,同樣也是啟動其主鏡頭跟前鏡頭,為手機開出兩個畫面,讓用戶可以進行拍照跟錄影。不同的是,該款手機的 Dual-Sight 功能,還可用來在 YouTube、Facebook 平台直播。

▲首創前後鏡頭同時啟用直播功能。(圖/取自YouTube)

▲Nokia 8 前後雙鏡頭直播功能與散熱導管介紹。(影片/取自YouTube)

導入OZO Audio環景音效

除了拍攝功能之外,Nokia 8 亦是第一款款搭載諾基亞OZO 音效(OZO Audio)的智慧型手機,透過諾基亞獨家聲學演算法(acoustic algorithms)來調校手機的收音與揚聲器,收音原理跟 HTC U11 差不多,都是在機身打了三個收音孔進行收音,也可以僅啟用單一收音孔來進行類似指向式收音效果,其收音效果都可帶給使用者有如身入其境的立體音效,下方影片為實際收音錄影的效果。

▲OZO Audio 實際收音效果相當立體。(影片/取自Youtube)

▲ Nokia 8 with Nokia OZO Audio 介紹。(影片/取自Youtube)

支援高通 QC 3.0 快充

續航力方面,Nokia 8 擁有高通QC 3.0快充技術,當手機電量不足時將能快速充電,電池容量3090 mAh。

確認會引進台灣,遠傳為獨家合作電信商

Nokia 8 已經被確認將於 9 月初就會在全球各地陸續上市,預計提供藍、亮藍、亮銅、鐵灰等四款,建議零售價為599歐元,折合新台幣約 21,000 元左右。

HMD Global 台灣、香港及澳門地區總經理翟治豪受訪時回應,作為 Nokia 第一款旗艦機,Nokia 8 是帶給客戶真正需求的手機,同時他也確認很快就會有 Nokia 8 在台灣上市的消息,而且可能還會比中國地區還要早推出,至於電信合作商方面,將以獨家合作商- 遠傳電信為主,相關後續台灣上市情報,ETNEWS新聞雲 將會進行追蹤報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