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航太展17日開幕 「二代」雲豹甲車首度亮相!

▲▼2017年臺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圖/記者徐政璿攝)

▲2017年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17日登場。(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2017年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將於17日開幕,一連展出三天;其中,國防館整合陸、海、空軍司令部、國防大學、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及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等6個單位,展出自製研發武器裝備共114項,盼藉此增進民眾對國防科技研發成果的了解,而被稱為二代雲豹甲車的「雲豹衍生型通用載具」,也將在展覽中首度亮相。

兩年一度的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將在17日登場,本次國防館共有六大展示區,分別為「國機國造」、「研發成果」、「模擬系統」、「戰鬥個裝」及「人才招募」,展出自製研發武器裝備114項,透過實體、模型、圖表、影音媒體播放、互動等方式,並輔以專人解說,具體呈現國軍建軍備戰執行成效。

▲▼2017年臺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圖/記者徐政璿攝)

「雲豹衍生型通用載具」也將在本次航太展中亮相,成為一大亮點。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209廠廠長陳繼宇上校指出,這款「二代甲車」共有15項重大研改,在外型部分側邊採「傾斜角度」,增加流線性、氣動力效果,並同時增加抗彈性能;且車體上方角度更小,受彈面積減少,前車燈也改為LED燈,轉向系統則從原本4輪改為6輪轉向,可將轉向半徑從原本的11公尺降為9公尺。

陳繼宇還說,二代甲車有16公分的調整高度空間,在崎嶇路面、越野時,武器系統可以很平穩的射擊,駕駛、乘員也較為舒適;另外,全車共裝了16個鏡頭,可以看到車子四周狀況,夜間則可利用紅外線夜視系統行駛,而特別的是,螢幕可鎖定四周移動人員、物體,戰鬥人員不必探頭,在車裡即可掌握外面敵情,藉此提高人員保護性。

▲▼ 2017年臺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一雲豹衍生型通運載具。(圖/記者徐政璿攝)

▲▼ 2017年臺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一雲豹衍生型通運載具。(圖/記者徐政璿攝)

陳繼宇接著說,二代甲車還因應迫砲車型做了調整,將後面原本垂直打開的艙蓋,改為水平打開,當砲伸出來時,不會有射界干擾,能360度射擊,以提高火力支援範圍;至於後方著陸板,也改為「對開式」,盼提高人員存活率。

陳繼宇也指出,「雲豹衍生型通用載具」規劃在民國106年至108年研製,會製作兩部輛車,第一部預計在今年底進行研發測評,第二部則會進行作戰測評,待作戰測評108年通過後,陸軍就可以下達量產決心,「108年後就可以正式量產!」

▲▼ 2017年臺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一雲豹衍生型通運載具。(圖/記者徐政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