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5全台大停電 國民黨智庫:真相就是發電量不夠!

▲▼台電,台灣電力公司,停電,用電,省電,跳電,節電,電費,供電,電力。(圖/記者周宸亘攝)

▲台灣電力公司。(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台電15日下午4時51分桃園大潭電廠6部機組跳脫,因供電容量減少約400萬瓩,造成全台15日下午大停電,影響許多店家生意,甚至有民眾摸黑吃飯,嚴重影響民生,經濟部長李世光也請辭獲准。國民黨智庫國政基金會執行長孫立群痛批,815停電的原因,就是政府未達成我國法定15%的備用容量,而在邁向非核家園的過程中,政府應要說明,要用什麼電源組合維持基載?

國民黨中常會16日臨時邀請孫立群針對815大停電在中常會上進行專題報告,他強調,我國法定的電量備用容量為15%,昨日出問題的大潭電廠發電量是11%至12%,如果政府有照法規進行,昨天就不會有停電的問題,停電的真相就是發得電不夠用,別模糊焦點。

國民黨代理主席林政則聽取報告後強調,815全台大跳電的問題根源,其實就是民進黨政府對於「非核家園」政策及能源政策之進程缺乏完善規劃,不僅備用容量遠低於15%的法定要求,且完全不考慮國計民生需要及民眾生命財產的損失,國民黨予以強力譴責。

林政則強調,國民黨基於國家安全及人民福祉,將要求立法院黨團:第一、對行政院長林全及民進黨政府錯誤的能源政策,應予以強力監督及究責;第二、對於815因停電而受害的民眾,提出國家賠償的要求,以還全民一個公道;第三、請民進黨政府保證不會有下一次停電事故的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