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聰明爸媽的聰明育兒法!培養寶寶驚奇學習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遺傳、環境及營養,是影響大腦發展的三大關鍵因素,家長需把握寶寶3歲前大腦發展的黃金時期,格外注意提供寶貝成長過程所需的良好環境與完整營養。

「好奇與探索是學習成長的原動力!」孩子對於任何事物都有興趣,表面看來調皮搗蛋的行為背後,其實就是在探索與學習。有研究證明,若能提供寶寶愈多意外、驚奇的事物,愈能刺激他們學習。家長可多讓寶寶接觸各式各樣的聲音、不同物體的表面、聞各種氣味…等,使寶寶更頻繁運用視覺、聽覺和觸覺等感官刺激大腦,促進智力開發。可藉由各種簡單小遊戲,比如玩積木、傳接小橡皮球等等,訓練寶寶肢體靈活、肌肉和手眼協調,促進腦部發育。

▼孩子對於任何事物都有興趣,調皮的行為背後,其實就是在探索與學習!(圖/翻攝自YouTube)

▲小孩很皮才聰明!放手讓他玩 培養驚奇學習能力。(圖/翻攝自YouTube)

除了環境因素以外,營養攝取也同等重要:母乳是寶寶攝取營養的最佳來源,只是寶寶1歲以後,開始接觸副食品或跟著大人一起吃,若沒有特別留意飲食,某些營養素可能不易攝取,例如:AA、DHA、EPA、葉黃素……等,許多家長會選擇優質成長奶粉,希望替孩子完整補充關鍵營養成分。

營養師談亭均指出選擇銜接母乳的配方奶粉,首要慎選乳源、產地,安全無污染的乳源地,牛、羊食用新鮮牧草、採天然放牧,產出的乳汁營養價值也更高;同時,挑選市場上發展穩定、食品安全法規健全的國家,也是合理的選擇。

談亭均表示,家長可依照寶寶成長需求,挑選含有關鍵營養素的配方:AA、DHA、EPA可幫助腦部發展、提升專注力,SA、GLA可提升保護力;葉黃素能夠提升寶寶視敏度和幫助視力發展;對於消化吸收不好或容易便秘的寶寶,可補充益生菌、果寡糖,幫助調整腸道機能;避免攝取過多糖分,造成蛀牙與虛胖,營養師也提醒配方奶粉應該不額外添加蔗糖與人工香料。

適當環境刺激,搭配完整營養補充,可有效培養寶寶認知、專注、體能三大潛能發展,提升關鍵學習力,讓寶貝每天都活力充沛地探索世界,為爸媽們製造更多驚喜!

▼選擇富含5A及高量葉黃素等成分的優質成長奶粉,給孩子更完整的學習力!

聰明爸媽的聰明育兒法!培養寶寶驚奇學習力。(圖/友華提供)

相關網站連結: http://www.babecare.com.tw/product.php?cid=2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