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海岸綠牡蠣奇蹟 潘忠政:有人說越綠越貴

▲桃園海岸綠牡蠣奇蹟 網友ku so越綠越貴。(圖/潘忠政提供)

▲桃園海岸綠牡蠣奇蹟 網友kuso越綠越貴。(圖/潘忠政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在地聯盟理事長潘忠政16日在社群網站表示,欲了解桃園的汙染問題,在觀音可親眼目睹兩個奇蹟,一個是觀音工業區汙水處理廠的放流口,一個是桃園海岸的綠牡蠣,有人說很綠很新鮮;網友kuso說,越綠重金屬越含量越高,身價越貴;好大一顆綠牡蠣,可惜不是祖母綠,這個政府到底在幹嘛呀!

▲潘忠政:觀音工業區汙水處理廠放流水流入樹林溪再蜿蜒流出台灣海峽,這段溪流30多年來不曾出現過一條魚。(圖/潘忠政提供)

▲潘忠政:觀音工業區汙水處理廠放流水流入樹林溪再蜿蜒流出台灣海峽,這段溪流30多年來不曾出現過一條魚。(圖/潘忠政提供)

潘忠政表示,觀音工業區汙水處理廠放流水流入樹林溪再蜿蜒流出約700公尺到台灣海峽,30多年來這一段溪流裡不曾出現過一條魚,只有水面泡沫和不定時變換顏色溪水。

至於要找綠牡蠣就去有消波塊的地方,挑體型大一點的,命中率近百分百。第一次看到這種景象的民眾都不太相信自己的眼睛,潘忠政說,幾年前一段令人好笑又無奈的邂逅,他在觀音富林溪口遇到一個人,對方問他來海邊做什麼,說是找牡犡,對方說這裡牡犡很肥美很新鮮,於是問明如何證明新鮮,竟說很綠啊!原來「有青」就新鮮才敢大聲。

網友則說,很綠是很新鮮,但不是很健康,越綠重金屬越含量越高,身價越貴;也有的說從牡蠣回收銅,或說吃那個是要補充銅金屬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