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張花冠指控插手初選名單 陳明文:嚴重傷害我的人格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縣長張花冠與民進黨立委陳明文針對下屆嘉義縣長人選問題傳出不合,張花冠直指陳明文擔任選對會召集人會插手嘉義縣的選舉。對此陳明文表示,他已向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提出辭去選對會召集人的要求,蔡英文表示會先進行了解再處理。

張花冠認為台灣民主化歷程走了數十年才有今天的成就,嘉義縣長候選人應由民主機制產生,而傳言陳明文稱掌握地方鄉鎮長、議員選舉提名權,暗示若不支持其屬意人選,日後難獲民進黨提名。

陳明文說,選對會召集人是為黨物色優秀人才,最後仍需經過黨內初選機制才能成為候選人,絕不可能出現指定候選人的情形。同時陳明文表示,過往由派系去協調候選人的時代已經結束,政黨有民主初選機制,有競爭是好事,但不應流於鬥爭,不應讓選舉鬥爭來破壞黨內團結。

陳明文16日下午由服務處發新聞稿,表示張花冠的指控為子虛烏有,且已對他的人格造成傷害,並說他已經向蔡英文要求辭去選對會召集人。

嘉義縣長張花冠(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嘉義縣長張花冠。(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