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底!桃園賣蛋糕轉行…「摳腳湯包」1籠50元吃拉肚可罰2億

▲桃園市衛生局啟動食安聯合稽查,「不貽樣」湯包生產環境待加強。(圖/衛生局提供)

▲踢爆不貽樣「地下工廠」!員工摳腳做湯包。(圖/桃園市衛生局)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24小時營業的平價連鎖湯包店「不貽樣湯包」被民眾投訴,桃園的中央廚房是違法地下工廠,還拍到員工摳腳、沒戴口罩的噁心畫面,店家趕緊公開工廠內部,澄清已經改善。其實,范姓老闆本來在賣手工蛋糕,生意不好改行賣湯包,而不貽樣全台有70多家分店,堪稱北台灣最大,有湯包界超商封號。

投訴民眾阿華指控,6月份到新北市永和的「不貽樣」分店用餐,回去以後身體不適,醫生診斷是吃到不乾淨的東西,他氣得錄影蒐證,直擊位在桃園的中央廚房,員工竟邊工作邊摳腳,還有人沒戴手套,或是把口罩拿下聊天,這才發現竟是「地下工廠」,吃到違法生產的湯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連鎖湯包店,不貽樣。(圖/網友提供)

▲▼不貽樣湯包被踢爆地下工廠,員工摳腳噁爛做湯包!(圖/民眾提供)

▲24小時營業北台灣最大!不貽樣號稱「湯包店超商」。(圖/網友提供)

對此,范姓業者回應,被拍到的都是工廠創立初期,澄清目前環境已經改善,和爆料事實有落差,還特地邀請媒體拍攝,公開蘆竹工廠內部環境及無塵室。不過桃園市衛生局與環保局、經發局、法務局等聯合稽查,發現不貽樣登記商業名稱「御品香點心坊」,不僅沒有申請工廠登記,製作環境也不符合優良衛生標準。

衛生局指出,不貽樣工廠現場的作業人員沒有體檢紀錄,湯包及炸排骨作業區窗戶也沒有病媒防治的紗窗,作業區冷凍包材與產品未區隔,以及地面不潔等缺失,已經要求業者改正,若複查仍不符規定,將依違反食安法處6萬元到2億元的罰鍰。

事實上,不貽樣而位在桃園中正路上的總店,前身其實是手工蛋糕店,但賣得不好,范姓老闆看到騎樓湯包店生意好,乾脆不租人,直接接手賣湯包,結果生意越做越大,加碼推出蝦餃、排骨酥,開放70萬元左右加盟,全台有高達70多家分店,24小時營業又主打平價湯包,1籠8粒湯包只要50元,有「湯包界超商」的封號,近來擴展相當迅速。

▲▼不貽樣湯包被踢爆地下工廠,員工摳腳噁爛做湯包!(圖/民眾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