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開關釀全台停電?桃檢進大潭電廠蒐證 追「有無蓄意破壞」

▲▼台中大潭發電廠。(圖/資料照)

▲大潭發電廠。(圖/資料照)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大潭電廠6部機組15日跳機,造成全台傍晚開始大停電,桃園地檢署16日已經分案,下午由主任檢察官林秀敏率隊,會同調查局人員至電廠調查,包括電廠中控室和中油設在廠內的天然氣計量站,希望能盡快釐清停電原因是否與人為蓄意破壞有關。

桃檢中午剪報分「他」案偵辦「815大停電」,下午檢方帶隊,與桃園市調處人員進入大潭電廠蒐證。檢方表示,進入電廠最主要是要了解中油供應天然氣系統、電源供應器的操作,以及天然氣開關閥的位置等,逐一檢視並拍照存證。

檢方同時也訪談台電公司人員,詢問操作作業程序和跳電原因,至傍晚仍在廠區調查中。另外,檢方表示,也將傳中油操作人員訊問,釐清是否有人為破壞因素導致大停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