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大運/中華男籃史上第4度參賽 CBA狀元陳盈駿最吸睛

▲瓊斯盃,中華白陳盈駿。(圖/記者魏立信攝)

▲中華男籃史上第4度參戰世大運,本屆更背負地主球隊重任(圖/資料照)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本屆台北世大運開幕倒數計時,其中男籃項目為2003大邱、2007曼谷、2015光州等3屆世大運都有派隊參賽,此次除了是史上第4度參賽,更將以「地主隊」之姿迎敵,其中當家主控陳盈駿更風光成為台灣籃壇史上首位「中國CBA職業聯賽選秀狀元」,出色球技絕對將是本屆男籃最大看點。

台北世大運將於19日點燃戰火,其中男籃將於20日於台北小巨蛋首戰拉脫維亞,陸續還將面對匈牙利、墨西哥、南韓及塞爾維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回顧過往歷史,中華男籃曾於2003、2007及2015年3度參戰世大運,其中03及07年當時由於尚未與SBL完全切割,因此多名主力都是當時SBL聯賽明星戰將。

2003年大邱世大運,當時男籃領銜者正是「台灣飛人」陳信安,其餘包括李學林、周士淵及張智峰等國家隊主力,最終在該屆以第16名作收。

2007年曼谷世大運,中華隊同樣派出SBL好手出征,包括洪志善、陳順詳、簡嘉宏、陳世杰等人,後來也都成為國家隊要角,但該屆成績則稍稍滑落,僅拿下第20名。

至於上屆光州世大運,中華隊則同樣匯集眾多年輕世代好手,包括周儀翔、陳盈駿、胡瓏貿、蕭順議、陳冠全等人,但5戰全敗以第22名作收。

本屆台北世大運中華隊由陳盈駿掛頭牌,包括陳冠全、李愷諺等人都是連續兩屆參賽,特別是陳盈駿在瓊斯盃打出傲人佳績,一舉囊括大會得分王、助攻王,更獲選最佳五人。稍早落幕的CBA選秀會,更成為台灣籃壇史上首位CBA選秀狀元,可說是中華男籃絕對焦點球星。

另外,中華隊陣中兩名剛剛成為SBL選秀新兵的黃泓瀚、溫立煌,也將利用此次賽事證明自身能耐。

中華隊預賽首戰拉脫維亞,陸續還將面對匈牙利、墨西哥、南韓及塞爾維亞。其中對南韓一戰更是格外受到矚目,門票已銷售一空。

▲▼瓊斯盃男籃,中華白對菲律賓, 陳盈駿。(圖/記者季相儒攝)

▲陳盈駿將是本屆世大運中華男籃絕對主力。(圖/資料照)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全力以赴!世大運中華隊奪牌重點請看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世大運中華隊會獲得幾面金牌呢?號召超級預測王GO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富邦悍將擺脫墊底 鋒總不去想:做好該做的事情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