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只過一半..台北已創「史上最久」酷熱紀錄 還可能持續下去

▲台北高溫。(圖/中央氣象局)

▲台北8月不斷飆出高溫,創有史以來最長的酷熱紀錄。(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全台持續飆高溫!台北16日中午再度出現37.8度高溫,氣象局指出,台北站自8月5日以來,已創下史上持續最久的酷熱期間。包含連續36度以上天數達到12天、37度天數11天突破歷年8月紀錄,38度高溫有2天也平8月最高紀錄。氣象局表示,8月只過了一半,紀錄還可能持續下去。

台北自8月以來,幾乎天天都是全台最高溫所在地,氣象局統計,8月5日起至今(16)日,連續36度以上天數來到第12天、37度高溫天數11天破紀錄、38度高溫天數2天也平了歷年紀錄,也持續改寫台北設站以來120年的新紀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創下史上最久酷熱天。(圖/中央氣象局)

▲台北創下史上最久酷熱天,氣象局分析原因。(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分析,前期5-9日連續高溫是受諾盧颱風北移至日本時,偏西風的環境引進華中暖空氣所致。後期11-15日則受太平洋高壓壟罩導致乾暖空氣沉降增溫,加上西南風引進華南暖空氣導致另一波高溫。

氣象局表示,17、18日高壓強度稍微減弱,海風會進來調節,但台北達36度以上的機率仍是很高。20日起,東風增強,西半部地區會有沉降高溫出現,有可能會達37度以上,高溫天氣至少還會持續一周。

熱浪,陽光,夏日,夏天,炎熱,天氣,高溫,中暑,烈日,正午。(圖/記者李毓康攝)

▲高溫至少還會持續一周,出外要做好防曬、補充水分防中暑。(圖/記者李毓康攝)

究竟還要熱多久?氣象局說,可能要等到有颱風生成靠近台灣或是季節轉變後,才會較為舒緩。氣象局觀測,下週在菲律賓一帶可能有熱帶擾動發展,將會持續關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