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高齡化 杜英宗:工作就是最好的抗老工具

南山人壽董事長杜英宗。(圖/記者官仲凱攝)

▲南山人壽董事長杜英宗。(圖/記者官仲凱攝)

記者官仲凱/台北報導

台灣高齡化已是嚴重問題,南山人壽董事長杜英宗表示,每一個人都會變老,但他以自己為例說明,持續工作就是最好的抗老工具。而南山人壽發現民眾對於長照意識嚴重不足,未來將會整合社會資源,積極推廣長照保險保障。

南山人壽觀察到多數民眾於長照保障意識不足,特別舉行「整合資源 樂齡共老」活動,推出「樂齡好靠山」網路平台,彙整31項長期照顧服務項目、全台政府與民間共超過800家照護單位的資源,協助民眾得到所需資訊,深耕老人熟齡關懷。

杜英宗指出,近來南山人壽對保戶進行大數據分析,發現到年所得在250萬元以上的高資產保戶都有為自己準備長照險種,滲透率達13%;但其他所得階層卻只有1%,有相當大的落差。

因此他強調,台灣老得很快,如何照顧自己是一個很重要的問題,而社會上其實有很多照顧老人的資源,但是都沒辦法整合在一起,南山人壽願意當資源的整合者,讓大家知道如何照顧老人;同時將會提供更多長照保單給保戶,協助民眾一起抗老。而杜英宗也指出,今年南山人壽上半年銷售1.56萬件,新契約保費收入有7.1億元,市占率分別達74%與82.5%,在業界都位居領先地位。

至於該如何提高長照滲透率?杜英宗認為第一要先降低保費,目前已提供長照險附約,從有去有回變成消耗型;第二為近期會推出分期繳的長照險商品,讓普羅大眾都能買得起;第三則將長照險納入團體保險的保障範圍,目前南山人壽有幫員工投保的團體保險中納入長照保障,未來也會積極對外向企業銷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