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裔美國人指控「錄取歧視」 哈佛大學面臨調查!

被控錄取歧視亞裔  Harvard面臨聯邦訴訟

圖文/老中新聞網

沒有人會表示異議:Cupertino的Monta Vista高中是學生成績優異的一座燈塔。在加州 Academic Performance Index上,它經常排名居前。2016年,Newsweek將它列為全美排名第十八的最好高中。它提供廣泛的AP課程以及獲取大學學分的機會。

Monta Vista學生大約有80%為亞裔美國人,這或許本來不值得一提,如果不是因為下邊這一點:在一起指控Harvard大學在錄取新生上歧視亞裔學生的聯邦訴訟中,它和另外三所高中被要求提供它們的資料。 這起訴訟指出,擁有類似資歷和課外履歷的學生在進入名牌大學的機會上並不相同。

根據Princeton大學一項研究,亞裔學生需要在SAT考試中獲得超過140分的分數才能有同樣的機會進入名牌大學,亞裔美國人將之稱為「亞洲稅」。 最近New York Times一篇文章講述了Austin Jia的故事。他不是來自Monta Vista的學生,但可以代表這所高中的許多學生。Jia被哈佛大學拒絕錄取,儘管他的SAT成績近乎完美,他的課外履歷也是光彩奪目:他是辯論隊成員,網球隊長,也是州級樂團團員。

Jia指出成績更低的同學-但不是亞裔美國人-進入精英學校並非偶發案例,表示對這一錄取進程感到「非常失望」。顯然,他並不是唯一一個這樣想的人:正在調查所稱「故意種族歧視」的Trump司法部可能會將焦點對準Harvard。 儘管Harvard可能會告訴你另外的答案,名牌大學錄取一年級新生就像國會制定一項綜合性法案,你試圖滿足不同的選民群體,但我們不妨放棄這樣一種觀念,即它完全是建立在精英制度基礎上,它並不是。

一所私立大學希望鼓勵捐款,因此錄取校友子女。它想在橄欖球比賽中獲勝,因此錄取運動員。它想要有不同背景的孩子,因為他們可以體現我們社會給每個人一個機會的理念。它想要一些古怪的孩子,他們獲取成功的可能性可能還正在展開。是的,它也想要聰明的孩子,但這不僅僅是SAT成績和等級的問題。 在Harvard2021級學生中,22.2%為亞裔美國人,11.6%為西班牙裔,14.6%為非裔美國人,2.5%為美洲原住民或太平洋島嶼居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