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13個集團軍...部分駐地名單曝光 新組建5大戰區

▲▼77集團軍前進九寨溝災區。(圖/翻攝自中國陸軍官網)

▲77集團軍前進九寨溝災區。(圖/翻攝自中國陸軍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軍改又一大動作,自國防部4月首次公布的18個集團軍,重新組建為13個集團軍,包括71、73、74、77、78、82、83在內,7個集團軍所在駐地16日曝光。

據《中新社》報導,中國軍方自今年初陸續公布軍改情況,如今從原訂的18個集團軍變為13個,分布於新組建的5大戰區,編號從71順序排列至83。目前知道的駐地有71、73、74、77、78、82、83集團軍,分別為江蘇徐州、福建廈門、廣東惠州、四川成都、黑龍江哈爾濱、河北保定以及河南新鄉。

據報導,新組建的5大戰區中71、72、73集團軍屬於東部戰區;74、75集團軍屬於南部戰區;76、77集團軍屬於西部戰區;78、79、80集團軍屬於北部戰區;81、82、83集團軍屬於中部戰區。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駐地四川成都的77集團軍,他們在九寨溝地震救援中反應迅速,派出 440名官兵、36台車輛組成的第一梯救援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