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林子健案大反轉 涉「誤導警方」被捕

▲▼ 香港,林子健,民主黨。(圖/翻攝自民主黨臉書)

▲林子健因涉嫌「誤導警務人員罪」15日被捕。(圖/翻攝自民主黨臉書)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民主黨黨員林子健日前宣稱被疑似中國執法部門人員擄走禁錮,還用釘書機釘他大腿。案情峰迴路轉,林子健15日凌晨在大角嘴住處被警方以涉嫌「誤導警務人員罪」拘捕。警方翻閱監視器發現,顯示他全程獨自一人在旺角,並安全離開,與他所聲稱被兩名講普通話的男子「被迷暈且強行拉上車」完全不同。

林子健11日召開記者會,聲稱自己在10日下午約4點,在旺角砵蘭街被兩名操著普通話的男子擄走,對方把他迷昏帶到郊區禁錮,問他「是否認識劉霞(已故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遺孀)」,更用釘書機在他大腿上釘出20多個傷痕,恐嚇他不得報案。

直至14日晚間,香港《傳真社》發布多段監視器畫面,都沒有發現他被擄走的過程。畫面顯示當天下午5時一名身形、衣著及走路程八字腳等與林子健吻合,頭戴鴨舌帽、口罩及太陽眼鏡男子,橫過砵蘭街並轉往彌敦道方向。

警方調查所得與林子健所稱的完全不一樣,因此認為林涉嫌提供虛假資料,誤導警方,15日凌晨在他所住的地方帶走手機與電腦主機等證物,再將他帶往警局拘留。

據報導,林子健否認監視器畫面中遮蓋面容的男子是自己,他表示當天沒有戴過口罩及鴨舌帽,並形容事件「好恐怖,不知背後有甚麼人要做甚麼」,還說「通(滿)街都是我這種衣著,如果有人『做我』(嫁禍)的話,亦可以造一個類似的替身」,他質疑片段來源及可信性。

香港建制派議員蔣麗芸對此發表意見,在臉書「文采飛揚」,她指民主派人士為了引起為社會關注,甚麼樣的事都做得出來,還順便讚揚香港警察辦事很厲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