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洲盃/南韓專剋菲律賓!近10交手9勝 16日八強碰頭

▲亞洲盃,許載。(圖/截自FIBA官網)

▲許載領軍,南韓近4次亞錦賽3取菲律賓。(圖/截自FIBA官網)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亞洲兩強菲律賓與南韓在亞洲盃8強碰頭,目前3連勝的菲律賓在近4次的亞錦賽(亞洲盃前身)對戰南韓落居1勝3敗下風,而這3次勝利南韓都是由總教練許載掌兵符。

預賽擊敗中國聲勢高漲的菲律賓,以3連勝姿態率先搶下八強門票,而南韓則是在八強附加賽中81比68痛擊日本晉級,雙方將在台灣時間16日晚間23點30分交鋒。攤開近4次兩隊亞錦賽交手,南韓以3勝1敗佔盡上風,且這3勝都是由現任總教練許載所拿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對菲律賓非常有一套,在近4次亞錦賽交手拿下3勝,其中2009年更是2度擊敗菲律賓,不過在2013年菲律賓以86比79嚐到復仇的滋味。若是擴大到近10場亞洲區賽事包含瓊斯盃,南韓則是取得9勝1敗。

▲亞洲盃,南韓金善亨。(圖/截自FIBA官網)

▲金善亨。(圖/截自FIBA官網)

兩隊近況最火熱球員非金善亨、羅密歐(Terrence Romeo)莫屬。金善亨場均能攻下12.8分4.8助攻17.3的場上效率值,三項數據皆排在陣中第二,對日一戰斬獲亞洲盃最佳的16分7助攻。

▲羅密歐。(圖/取自FIBA官網)

▲羅密歐再進化。(圖/取自FIBA官網)

羅密歐長均17.7分3.7籃板,亞洲盃首戰狂飆26分4助攻,力壓中國明星控衛郭艾倫,並率隊一舉擊垮亞洲強權,讓球迷看見羅密歐的進步。另外,31歲的後衛威廉(Jayson Castro William)也是南韓不可忽視的人物,雖然威廉本屆表現不如以往亮眼,但2度入選亞錦賽最佳5人的他還是不容被小看。

南韓獲勝的關鍵在於,這場比賽是否能跟前幾場一樣保持球的輪轉,南韓在亞洲盃場均傳出29.5次助攻與伊朗並列第一,南韓善於利用場上空間,不斷的輪轉找出空擋,每場能夠放進9顆三分球。

儘管如此南韓的外線把握率並不及菲律賓。菲律賓每場能飆進12.3顆外線居16隊之冠,三分命中率42%也是第一。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亞洲盃菲律賓南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