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面微更新! FB重新設計icon、IG新增回覆留言

實習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你滿意現在臉書、IG 的介面設計嗎?每逢改版總有許多人叫苦連篇,不過為了使對話更加容易,他們還是再度更新了!但別擔心,這次只是「微」更新,臉書微調介面增加貼文的易讀性,IG 則新增回覆留言功能。

臉書認為現今每個人的動態牆都有相當多元的資訊內容,包含影片、連結甚至是GIF動畫各種元素,比起以往的純文字更加複雜,因此他們將更新著重於貼文的閱讀、瀏覽體驗。主要有四個細節的變化:重新設計 icon、頭貼變成圓形、更大的連結預覽圖、色彩對比度調整。

▲介面微更新! FB重新設計icon、IG新增回覆留言(圖/翻攝Facebook)

▲▼臉書總計有四項主要的細節變化,意旨提升用戶閱讀體驗。(圖/翻攝 Facebook)

▲介面微更新! FB重新設計icon、IG新增回覆留言(圖/翻攝Facebook)

從官方釋出的圖片來看,最明顯的不同莫非於 icon 的重新設計,從原先灰黑色調轉為純黑色線條描繪的風格;個人頭貼轉為圓形,並將返回動態牆的箭頭直接放置在大頭貼的左方,增加閱讀的空間;發文日期、按讚人數等字體顏色稍微加深;連結預覽的圖片些微放大,並將發佈網址從標題下方拉到上方,臉書對此提到他們希望讀者點擊連結前,能夠親自確認這篇文章的來源。

▲介面微更新! FB重新設計icon、IG新增回覆留言(圖/翻攝Facebook)
▲IG 新增回覆留言功能,希望讓用戶的互動更簡單。(圖/翻攝 Instagram)

IG 則是強化留言對話的區塊,引進臉書的回覆留言(Reply)功能,過往 IG 雖然早已經有「Reply」的按鈕,但只能幫助留言者自動標註欲回覆的對象,並不會新增留言討論區塊,如今 IG 引進這項功能,使用者可以針對個別的留言進行討論,不用再為了一一回覆朋友,把留言串拉得長長的,同時在商業帳號上,商家也能直接簡單回覆消費者的問題,不用在小盒子裡「私」來「私」去了!

介面更新將於未來幾周陸續推出,iOS、Android 都會有,不過這次臉書的更新若是稍微遲鈍一點的人,或許可能還不會察覺到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