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學《怪獸電力》阿布尖叫發電 萌妹童言:別怕!這樣就會有電

▲815台電大停電,大小姐說用尖叫發電啦。(圖/黑面蔡媽媽提供)
▲遇上全台大停電,她說:別怕!我用尖叫發電。(圖/黑面蔡媽媽提供,下同)

文/黑面蔡媽媽

還好,我已經離開新聞圈好久,要不然以8月15日這天發生台電大停電這麼大的新聞事件,我肯定接不了大小姐,也回不了家了。黑面蔡媽媽現在的世界以家庭優先,我的一天圍著小孩打轉,陪伴孩子成長,而我最希望能帶給孩子滿滿的愛,將她的天真盡量延長。

停電這天,不是所有的區域都黑嘛嘛一片,有些地方有電,有些地方停電,小孩雖然坐在車上,但觀察很敏銳,她發現氣氛不太對,而且路上的車子好像速度都減慢了,再加上紅綠燈跟路燈都怪怪的,大小姐就問我:「媽媽今天發生什麼事情了嗎?」現在大停電喔!我們家已經停電了。「停電!那怎麼辦?」只能等台電的叔叔搶修,修好就有電囉!通常我們和孩子談事情的時候,黑面蔡媽媽會盡量用詼諧的方式告訴孩子現在發生的事情,不附加過多的情緒,以免孩子被我們的低氣壓帶著走。

不過大小姐真的很擔心停電這件事,急著說:「我不喜歡台電叔叔了,怎麼可以停電呢?」放心,台電叔叔已經在處理,應該很快就有電了,他們工作很辛苦,我們要謝謝他們才對喔!啊!我想到了,我可以幫忙喔!」妳想怎麼幫忙呢?不吹冷氣嗎?「很簡單,我可以像電影一樣,用尖叫來發電呀!這樣就會有電了。

▲815台電大停電,大小姐說用尖叫發電啦。(圖/黑面蔡媽媽提供)

然後孩子非常認真又大聲的尖叫,「媽媽妳看!真的有用,這裡都有電了耶!」看到孩子這麼天真的舉動,我忍不住笑了出來,認真的讚美她和電影《怪獸電力公司》裡的阿布一樣厲害,但我還是老實的告訴她這裡不是怪獸的世界,還是會需要台電叔叔的幫忙。其實停電對黑面蔡媽媽來說有更擔心的事,就是我那些將近一百包的庫存母乳。

媽媽別怕,我們家有冰箱。」對呀!不怕,還好我當初下了重本買了一台獨立式冷凍櫃專門用來冰母乳,只要不打開它,其實可以保持低溫二天,所以二小姐的糧食危機暫時解除。但是遇到停電,真的會讓母乳媽媽好緊張,媽媽很有愛,但是沒辦法拿來發電,對辛苦擠乳的媽媽來說,小孩吃飽比較重要,如果電再不來,媽媽手動擠乳會更辛苦

★我是「黑面蔡媽媽」,前財經記者、節目企劃,現在是全職二寶媽、兼職專欄作家部落客。育兒路上常和小姐們聯手,把爸爸搞得火山噴發;年輕時我總是頂撞老爸,出來混早晚要還,當了媽才懂爹娘的苦,黑面蔡媽媽決定帶著兩位小姐闖盪人生路,用健身、玩耍、搞笑為生活加油添醋,讓育兒路變得健康幸福又促咪!

★歡迎加入「黑面蔡媽媽」粉絲團、「黑面蔡媽媽的親子共學部落格」,相關專欄「女人迷」、「T談談」、「媽媽經」、「黑面蔡媽媽影音頻道」。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NEWS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白肉底生黑糖娃!新生兒膚色黑是因為...

衣服沾到殘膠摳不掉 簡單1招立馬搞定!

兒童幾歲可以獨自在家?

陪孩子度過7歲叛逆期的4句話

超靈驗!醫院守護神在哪裡?

想拿掉避孕器…醫生「找不到線頭」

醫生,我的小孩大便裡怎會有血?

喜歡磨蹭小雞雞!孩子性蕾期來怎接招

"坐月子"不能哭小心傷眼又傷身

餵奶非拚酒!寶寶吐奶是「餵太快

做B超時塗在腹部涼涼的東西是?

孩子夜驚不要怕 超強收驚DIY!

網路無隱私 安全曬娃4重點

產後變形?穿不穿內衣睡覺差很大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