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電陰謀論? 葉宜津要檢調查明有無人為故意疏失

▲▼葉宜津(圖/記者周宸亘攝)

立委葉宜津。(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昨因中油人為操作疏失,造成全台6百多萬戶無預警停電。民進黨團幹事長葉宜津16日接受廣播專訪時坦言,執政黨難辭其咎,但她也懷疑有「陰謀論」,「怎麼這麼不可思議地容易?小小事件造成全台668萬戶停電,這不可思議。」葉宜津說,「這個人會不會是故意,我也有懷疑,我會馬上要求檢察官應介入調查」。

全台大跳電後,掌管台電、中油的經濟部長李世光已口頭請辭獲准。葉宜津指出,她第一時間得知跳電,覺得傻掉又生氣,也認為李世光該下台,但不是只有經濟部要負責,台電、中油也要負責,至於要到什麼層級負責,由行政院長林全拿捏。

葉宜津說,檢調應該要介, 是不是有故意的人為疏失?「連我都懷疑人為疏失,是不是故意,不可思議到人為疏失造成這麼大危機,要調查清楚!」

至於應由誰來接任經濟部長,葉宜津認為,呼聲最高的經濟部次長沈榮津工業領域專業,較不熟電業等法令,且電、水是經濟發展的基礎,國營事業也要整頓,「必須找一個有能力的人來當部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