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名815停電4大戰犯 黃士修:每個台灣人都是頭號

▲▼黃士修(圖右前)是臺灣核能流言終結者創辦人。(圖/黃士修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黃士修(圖右前)是台灣核能流言終結者創辦人。(圖/黃士修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全台昨(15)日大停電,經濟部長李世光向行政院長林全請辭後獲准。核能流言終結者創辦人黃士修16日在臉書點名,815大停電有4大「戰犯」,分別為林全能與李君禮、朱立倫、蔡英文,頭號戰犯則是「每一個台灣人」。

黃士修表示,台灣長期未達法定備用容量率15%,今年夏天每天的備轉容量率經常在2到6%間徘迴。「大潭電廠跳機,終於導致了電網崩潰的慘劇,全台17縣市無預警大跳電,以及緊急輪流分區限電。」他認為,經濟部長李世光早該下台,因為在2016年4月21日就提醒過他「缺電會影響民生、民生會影響民意、民意就會影響經濟部長的烏紗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指出,核一廠1號機0.6GW、核二廠2號機0.9GW、核四廠2.7GW被政治性停機,加起來就是大潭電廠六部機組4.2GW的容量。如果這些核電機組能運轉,就可以達到15%的法定備用容量,即使大潭電廠跳機,「大概還能維持在供電警戒的橘燈,而不是直接掉到限電的黑燈」。

▲▼815全台停電,台北市復興北路摸黑吃飯。(圖/記者洪聖壹攝)

▲台北市復興北路,餐廳客人摸黑吃飯。(圖/記者洪聖壹攝)

接著,黃士修點名815大停電的「罪魁禍首」。能源局局長林全能與副局長李君禮拿下第四戰犯;新北市長朱立倫是第三;蔡英文總統則因為無視能源政策為第二;最後的「頭號戰犯」,則是台灣的每個人,包括他自身在內,「當談到國家能源議題的時候,太多人被自稱是環保團體的政治打手所煽動,選擇了不切實際的能源政策和政治人物。」他最後提出「短中長期」的戰略,希望限電別再發生,還說815大停電只是小警告,「我們到底想愚昧到什麼時候?」

此外,有企業建議政府建立「分散式電網」。核能流言終結者成員張中一說,現正參與分散式電網的計畫,但是,「今天這時段的連續跳機分散式電網也撐不住」,唯有維持法定備用容量率15%以上才能解決,「任何人跟你說,台灣這次的停電用分散式電網就可以解決,那個人不懂分散式電網,結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