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圖利案 北檢傳喚馬英九、李述德

▲▼北檢傳馬英九。(圖/記者黃克翔攝)

▲大巨蛋圖利案,北檢今日傳喚馬英九到庭。(圖/記者黃克翔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偵辦大巨蛋圖利案,歷經3年多的蒐證調查,今早9點首度以他字案被告身分,傳喚前總統馬英九、馬市府時期負責與遠雄議約的財政局長李述德2人。

馬英九早上8時48分抵達北檢,面對媒體詢問「家裡有無停電」時,不發一語。李述德則是8時多就提前到北檢。

民間團體前年5月15日持台北市府廉政委員會公布的大巨蛋調查報告,向當時的特偵組及北檢告發馬、李涉圖利遠雄;檢方本月初首次寄發被告傳票給2人;大巨蛋案可分成興建初期的土方工程、後期防火避難公安審查,以及招標時營運權利金協議歸零等三部分。

馬、李被控圖利案,主要是與大巨蛋營運權利金歸零,以及馬被控私下與趙藤雄會面,主導李與遠雄簽不平等條約有關,目前仍是他字案。

檢方調查,北市府及遠雄2004年9月曾有兩次關鍵議約會議,但馬、趙被發現於兩次議約會議期間,私下於同月20日碰面協商,之後北市府態度大轉變,不僅同意權利金歸零、具體協助遠雄都更計畫,並提供必要文件,就連遠雄要求北市府降低或減免租稅等要求也照准;檢方為釐清案情,今首傳馬、李出庭,釐清馬與趙藤雄會面時,是否達成哪些共識,進而損及市府利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法務部長蔡清祥關切苗栗東里家風

給說法/你知道自己被限制出境嗎

雷皓明/幫別人簽名犯偽造文書嗎

雷皓明/網上公開判決書小心觸法

劉哲嘉/搶黃燈肇事仍有刑責

告訴6月期限 法界:過了就GG

黃伊平/墮胎需要配偶同意嗎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