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州衝突兩邊都錯 川普牽拖喬治華盛頓:要拆他雕像?

▲▼川普再針對維州衝突發表言論,場外許多支持和抗議者聚集。(圖/美聯社)

▲川普認為維州的衝突兩方都有錯。(圖/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維吉尼亞州12日發生仇恨團體與反對這發生衝突,總統川普在第一時間沒有特別譴責新納粹、三K黨等種族歧視團體,被大肆砲轟,他在15日為自己護航,認為這件事情不管哪一方都有錯,他最早的發言並沒有不對的地方,更說第一任總統喬治華盛頓也是個蓄奴者,難道接下來就要拆他的雕像嗎。

川普在15日在紐約的川普大廈發表演說,他認為這起意外中,不管是歧視團體和反歧視的都有錯,而且不論白人至上團體和抗議團體中,都是有好人存在的,「團體中一定有很壞的人,但也有好人,總之那是個很糟的一天」。他在12日提到「很多團體都該被譴責」,結果受到嚴重砲轟,川普回應他的這番言論並沒有錯,因為他在發表聲明前,首先要知道事實。

針對記者將當天白人至上主義者、三K黨和新納粹支持者等團體稱為「另類右派」,川普認為這個定義很模糊,而且反對的「另類左派」也同樣很暴力,也該受到譴責。接著他又談到最初引發爭議的李將軍(Robert E. Lee)雕像,認為這是一個歷史上重要的人物,那些人不過是在抗議拆除雕像而已。

▲▼引起爭議的李將軍(Robert E. Lee)雕像。(圖/美聯社)

▲引起爭議的李將軍雕像,有民眾舉牌希望將公園以犧牲者海爾(Heather Heyer)命名。(圖/美聯社)

川普說,美國的第一任總統喬治華盛頓(George Washington)的家中也有奴隸,「難道下一個就是他的雕像了嗎?那麼湯瑪斯傑佛遜(Thomas Jefferson)呢?你們敬重他嗎?那好,難道接下來就要拆他雕像?他是個大蓄奴者」。最後他則是譴責開車撞死人的男子,稱對方「對自己、他的家人和國家來說,都是個羞恥」。

但川普的言論仍然受到反彈,同黨的美國眾議院議長萊恩(Paul Ryan)在推特上說,「我們都要清楚知道,白人至上主義是非常醜惡的,這種偏執的觀點跟國家所維護的價值相反,根本就沒有道德上的模糊空間。

維吉尼亞州夏綠蒂鎮(Charlottesville)在當地時間12日的一場白人至上主義者集會中,支持者與反對者發生衝突,一名男子開車衝撞反對人士,導致32歲的女子喪命。14日上午開始有許多群眾聚集在紐約川普大廈外,抗議和支持川普的人都各舉標語發表意見。

▼川普支持者與抗議者聚集。(圖/美聯社)

▲ 上千名抗議群眾聚集在紐約第五大道川普大樓前,高喊「不要川普、不要3K黨、更不要法西斯美國!」、「紐約討厭你」。(圖/路透社)

▲▼川普再針對維州衝突發表言論,場外許多支持和抗議者聚集。(圖/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