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阿根廷忠犬守護主人墳墓11年 老到視力模糊、走不動仍堅守

▲▼阿根廷卡洛斯帕斯鎮(Villa Carlos Paz)一隻名叫Capitan的狗狗,守護主人墳墓11年。(圖/翻攝自《Cadena 3》)

▲就算眼睛看不太到,不能走動,牠仍堅守主人每一天。(圖/翻攝自《Cadena 3》)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對許多毛孩來說,主人是牠的全世界,就算主人不在身邊,牠心中仍一直有著對方。阿根廷卡洛斯帕斯鎮(Villa Carlos Paz)一隻名叫Capitan的狗狗,主人在2006年去世後,牠卻沒有忘記對方,反而一直蹲守在主人的墳墓前不肯離去,就算被主人妻子帶回家中,但還是會偷偷跑到墓前趴著,守護了11年,似乎一直等待主人能夠醒來。

據阿根廷媒體《Cadena 3》報導,主人Guzmán2006年過世後,狗狗Capitan就失蹤了好幾個月,久到讓飼主的家人都以為牠過世。有天妻子到墳墓看丈夫時,驚見Capitan趴在墳前,才得知狗狗消失這麼久的原因,原來是在這裡守候過世的主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Guzmán妻子把狗狗帶回家中飼養,但Capitan心中仍放不下主人,常常自己偷跑到墳墓前陪伴,不時舔舔墓碑,或是在一旁走動,似乎在等待哪天主人會再次醒來摸摸牠。Guzmán妻子看到Capitan陪伴主人的堅持,只好把狗託付給管理墓園的員工照顧,讓Capitan不會餓死。

11年過去了,現在Capitan已經高齡15歲,牠現在老到幾乎看不清楚東西,也無法走不動了,但牠仍堅守在墳前。至於Capitan怎麼找到墓地,犬類訓練師Aldo Cecchi表示,狗能夠檢測到電磁、聲波、氣味的變化,得知主人的位置。

▼Capitan守候在主人墳墓11年。(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墳墓。(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阿根廷卡洛斯帕斯鎮Villa Carlos PazCapitan墳墓忠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